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代码50204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64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今年以来收益31.81%,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23.37%,近三年收益34.7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6/65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1/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9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3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5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0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2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2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4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6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工业生产持续减速,8月份工业增速4.4%,较7月份继续下滑,并创下09年3月以来新低。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回落至5.5%,其中8月份同比增速下滑至4.2%。随着部分行业景气度进入内生性底部,同时逆周期政策力度明显加大,9月份经济景气度有所改善,宏观数据显示9月全国制造业PMI为49.8%,较8月小幅回升,并创下5月以来新高,指向制造业景气明显改善。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持续加大,三季度宏观经济政策转向积极,政府加大了“逆周期调节”力度。利率市场化改革超预期加快,央行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引导了利率下行的政策信号;央行“普降+定向”降准释放了长期流动性约9000亿元,并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财政政策方面,专项债对基建的支撑作用被增强。外围市场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速下行、贸易摩擦蔓延升级、地缘政治风险波动加剧的背景下,美元指数、美债明显上涨;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延续前期贬值预期,季末在岸和离岸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均贬至7.14。资本市场方面,A股市场波动加大,最终三季度上证综指以下跌2.47%收官。风格主题方面,结构分化显著,在科技类板块领涨的背景下,创业板表现优于主板,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1.12%、0.29%,而创业板指上涨7.68%;行业方面,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采掘、建筑装饰、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3%,年化跟踪误差为0.865%,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