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LOF)净值上涨1.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LOF)基金12月16日上涨0.92%,现价1.417元,成交0.6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5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9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5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7.0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5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建忠,自2015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0.65%)、汇顶科技(持仓比例0.5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0.4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0.4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0.4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0.45%)、蓝思科技(持仓比例0.45%)、鹏鼎控股(持仓比例0.44%)、欧菲光(持仓比例0.4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0.44%)、晶丰明源(持仓比例0.10%)、中科软(持仓比例0.06%)、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4%)、国联股份(持仓比例0.03%)、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延续下滑,美国经济处于缓慢下行过程,欧洲经济继续恶化,日本经济呈现疲弱态势。美国经济内部制造业和消费部门呈现分化,9月ISM制造业PMI从二季度末的51.7加速下滑至47.8,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落入荣枯线以下区间,零售销售增速小幅回升,核心通胀受关税成本一次性影响有所上升,劳动力市场相对稳健,美联储实施2次降息共计50bp。欧元区经济分化加剧,9月制造业PMI从二季度末的47.6下滑至45.7,德国PMI由二季度末的45.0大幅下滑至41.7,经济可能进入技术性衰退,法国、意大利PMI亦小幅下行,欧央行降息10bp并重启QE。日本经济疲弱依旧,9月制造业PMI由二季度末的49.3小幅下行至48.9,出口下滑加剧,通胀继续走低。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增速预计继续缓慢下行,美联储四季度预计再降息1次;欧元区经济景气度持续低迷,前景仍受德国拖累;日本经济在通胀低迷、外需下行的影响下复苏前景不佳。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表现弱势的情况下,经济下行压力延续,同时在猪价迅速上涨冲击下通胀预期有所抬升。具体来看,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反弹0.4个百分点至9月份的49.8,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8月同比增长5.6%,较二季度末回落0.4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抢出口效应减退后出口继续走弱,消费大幅走低,投资震荡回落:1-9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二季度末下滑0.2个百分点至-0.1%左右,8月消费增速较二季度末回落2.3个百分点至7.5%;制造业投资低位震荡,房地产投资继续回落,基建投资略有反弹,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二季度末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至5.5%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延续上行,8月同比增速较二季度末上行0.1个百分点至2.8%;PPI持续走低,8月同比增速较二季度末大幅回落0.8个百分点至-0.8%。2.市场回顾三季度初受中美重启贸易谈判影响,市场突破短期高位后震荡向下,8月市场在经历了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引发的估值下杀后,在利率中枢下行预期及政策催化下迎来了风险偏好修复的反弹行情。MSCI、富时罗素指数扩容使外资流入趋势延续。临近国庆,市场对政策维稳的预期减弱,9月后期有所调整。从各行业来看,电子(20.2%)、医药(6.36%)、计算机(5.4%)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11.06%)、采掘(-8.25%)、建筑装饰(-7.68%)等行业跌幅较大。最终,沪深300等权指数涨跌幅度为-0.58%;中证100涨跌幅-0.75%;上证国企指数涨跌幅-3%。3.投资策略和运行分析本报告期为基金的正常运作期。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指数,在因指数权重调整或基金申赎发生变动时,根据市场的流动性情况采用量化模型优化交易以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