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593)12月16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99元,累计净值为1.1899元。

  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9%,今年以来收益60.54%,近一月收益6.88%,近一年收益56.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8.1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7.7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0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6.9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0%)、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87%)、紫光股份(持仓比例4.4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5%)、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86%)、国恩股份(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在三季度持续震荡,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47%,创业板指数上涨7.68%,科技股表现强势。本季度国内宏观经济表现平稳,国内各项改革措施继续深入。外部市场全球央行为应对经济放缓逐渐开启宽松通道。此外市场逐渐认识到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市场敏感度逐渐降低。三季度市场走势重新回到了行业及公司基本面的轨道上,我们基于大量的行业研究及公司调研发现,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之后,相关产业链景气度显著提高,这也是本季度科技股表现较好的基本面背景,我们逐渐可以从相关企业的投资、研发、订单和财务上得到印证。经过大量的研究和调研,本基金在三季度增加了科技股的配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基金仓位也有所提升,目前本基金超配了电子、医药、通讯、光伏、新能源汽车、轻工,食品饮料等行业。本基金长期战略性看好高科技、先进制造等成长板块和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消费行业,致力于长期投资高成长,低估值,低PEG,与创新商业模式主题相关的优秀公司。展望四季度,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宏观经济大概率保持平稳,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有望探底回升。美国经济转弱,全球降息周期开启,国内货币政策空间打开。中美贸易谈判大概率重启。在目前宏观经济背景下,本基金战略看好科技成长板块和消费板块,科技股经过三季度的大幅上涨,长期来看估值依然在合理区间,消费股也一直强势,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可期。本基金四季度仓位上将更加灵活,行业及个股配置会更加均衡。我们将继续精选创新商业模式主题相关行业和个股,同时关注上市公司的估值、业绩增速以及成长的确定性。行业上我们重点关注医药、5G、新能源汽车、光伏、轻工、食品饮料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