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鑫转招利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易方达鑫转招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鑫转招利混合C,代码006014)12月16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9元,累计净值为1.1599元。

  易方达鑫转招利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9%,今年以来收益15.99%,近一月收益7.6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9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88%)、福斯特(持仓比例4.17%)、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5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7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49%)、顺鑫农业(持仓比例2.2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8%)、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8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80%)、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利率债收益率呈“V”型走势,经济、通胀和政策预期变化等因素是核心驱动。7月以来,在制造业PMI持续低迷、降准降息预期等影响下,长端收益率震荡下行。随后,政治局会议对经济、政策的表态,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等,推动长端收益率突破年内低点;8月中下旬开始,债市进入区间震荡,地方债额度提升、政金债纳入同业投资管理等,推动长端收益率有所上行。临近季度末,通胀预期升温、货币宽松预期下降,以及债市调整引发的减持等,导致债市调整延续。整个季度来看,10年期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均下行8BP,收益率整体仍是以下行为主。信用债则主要跟随利率债走势,收益率总体来看也是下行,中票收益率下行幅度大于城投债,信用利差多数呈收窄趋势。权益和转债市场方面,受到中报相对景气、政策变化和贸易摩擦等方面的影响,三季度权益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风格切换。上证综指经历了“V”型行情,而创业板则几乎是一路上涨。在华为半导体供应链国产化、5G手机超预期,以及美国延迟对手机相关产品加征关税等影响下,通信、电子、半导体等板块表现最为突出。7-8月市场受到科创板开板和中美贸易谈判的催化,科技板块开启显著较好的表现,而大消费类中报业绩较好的白酒、医药等板块也继续表现领先。与此同时,政治局会议表态经济增长低于预期、LPR改革等使得大金融板块受到一定冲击,且在经济数据持续较差的情况下,房地产政策依然不断收紧,基建发力也不够强劲,传统周期板块表现也大幅落后。9月初,金融委提出加大逆周期调节和疏通货币传导机制,随后央行实施降准,持续提升了市场的宽松预期和风险偏好,科技板块继续领涨。但到了季末,MLF利率并未下降,且原油、猪价提升市场对于滞胀的担忧,对基本面及流动性的预期也受到压制,情绪和风险偏好有所趋弱,市场出现调整。虽然这一阶段低估值且业绩稳健的大金融板块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但节前上证指数仍逐渐下跌退回到2900的位置。转债市场三季度以来相对权益市场表现较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随着政策积极度提升和外部风险的钝化,市场对于底部的判断确定性提高,带来转债相对股票防御性更好,企稳更快,这在转债市场七月末的上涨和八月初的抗跌性上都有体现;二是转债市场自身的供需格局在好转,随着大票触发赎回条款退出,新券新发很少,整体市场规模缩减了约8%,估值经历了二季度的压缩后,在三季度有所恢复。操作上,该基金深度参与转债市场,三季度转债仓位进一步上升,对优质个券进行重点持仓,同时积极参与科创版打新。行业层面,相对转债指数仍低配金融,高配有相对较好景气度、以及受益政策微刺激的行业。鉴于转债品种的特点,以及对市场的判断,组合继续积极用新券、低价券置换部分高价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7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4%;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73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