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6%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397)12月16日净值上涨3.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30元,累计净值为1.1630元。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0%,今年以来收益37.15%,近一月收益7.39%,近一年收益33.68%,近三年收益15.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7.0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2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11%)、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0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9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80%)、中国出版(持仓比例3.7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76%)、视源股份(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济和流动性方面。我们认为2019年下半年国内经济处于寻底阶段,利好因素在于政策开始逐步加码,去年四季度基数较低,不利因素在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在下半年开始显现,且国际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数据也开始加速下行,这也是与2018年下半年宏观背景的最大不同。而有了前车之鉴,我国政府对于流动性预期的管理加强,不再大水漫灌,而是精准滴管,小步慢跑。资本市场对于经济下行的预期比较充分,但对于流动性宽松的预期较高,而流动性未来的变化趋势值得我们持续关注。资本市场表现方面。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下跌,2019年的资本市场处于预期修复的过程中,上半年各种悲观预期如“国内金融去杠杆、国际中美贸易战”得到明显修复,投资者也做好了长期化的准备。2019年前三季度,各个主流板块轮流带领大盘上涨,如一季度的券商板块、二季度的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和农业)、三季度的科技板块,但遗憾的是都未能带领大盘站上新的高度,究其原因,主要是经济下行叠加流动性不及乐观预期的背景下,并没有行业性的业绩超预期机会以及流动性足够宽松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机会。因此2019年前三季度呈现了震荡市的明显特征,即业绩超预期的重点公司涨幅较好,但没有全行业趋势性机会,板块轮动明显,涨多了就会明显回调。最终来看,前三季度,反而是业绩增速稳定、质地较好的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整体表现较好。但这些板块的问题在于增速稳健,不太可能爆发式增长,估值有顶,短期涨幅过多后继续上行空间不大。针对本基金的三季度操作。我们将本产品的投资主线聚焦于科技强国主线,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充分调整,我们认为科技板块的负面预期已经反应充分,而随着5G相关应用的拓展,科技板块将整体迎来机会。三季度电子板块在科技板块中相对表现领先,我们认为后续偏向于应用端的传媒和计算机板块可能机会更加显著,我们在三季度也是重点布局了这些方向。展望2019年四季度及2020年,我们认为贸易战的负面影响以及国内刺激政策将会形成对冲,预计经济虽有下行压力,但失速的可能性不大,且国内还有很多的政策工具尚未使用,我们认为经济的整体风险不大。反而流动性情况是需要我们时时观察的,我们认为政府的定力较强,对于经济增速的预期也比较理性,若市场对流动性宽松有较高预期,是需要我们警惕的风险。板块方面,传媒、电子、计算机以及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医药板块,将是我们科技方面的主战线。但在布局科技股的过程中,我们认为与2015年不同的是,在流动性没有大幅宽松的背景下,光靠炒估值提升的伪科技龙头是不可持续的,我们还是希望多找到在5G科技浪潮中真正受益能做大做强的真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