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62%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320006)12月16日净值上涨3.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310元,累计净值为2.8110元。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3.30%,今年以来收益23.26%,近一月收益10.72%,近一年收益19.43%,近三年收益1.36%。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强,自2017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9.18%)、湖南黄金(持仓比例7.70%)、银泰黄金(持仓比例6.87%)、中金黄金(持仓比例5.88%)、中环股份(持仓比例5.47%)、盛达矿业(持仓比例3.7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2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46%)、国轩高科(持仓比例2.26%)、当升科技(持仓比例2.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上证指数下跌2.47%,沪深300指数下跌0.29%,本基金净值上涨2.3%,跑赢指数但相对收益并不明显,年初以来从相对收益讲很惭愧于投资者。截至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了约30%左右,无论金融、消费还是科技的指标成本股,涨幅均在50-100%左右,在企业利润略增长甚至负增长的情况下,估值得到了不少提升,很多白马公司的估值水平接近于过去十年最高。考虑到今年国内外经济数据不断下滑,而流动性处于合理即不紧缩也未明显放松的情况下,市场如此大的估值修复或者提升显然是由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而带来的,这一点与去年风声鹤唳的市场偏好是最大的区别,也是我们没有预计到的。三季度本基金的运作基本延续了二季度的思路,仓位也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平,减持了涨幅较大的计算机、光伏等行业,增持了黄金白银、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本基金将继续综合公司估值、盈利与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变化,寻找低估的、更高性价比的公司,规避趋势性的投资风险,追求更稳妥持续的收益。当前,本基金持仓了比较多的黄金白银,借此机会向投资者汇报一下:黄金影响因素复杂,兼具商品属性、货币(金融)属性、避险属性。回顾历史,黄金在过去10年有过3次显著上涨行情,2009-2011年,2016年上半年,2018年10月至今,但这3次上涨的驱动因素却并不完全相同,涨幅也有所不同。2009-2011年是金融危机后全球大放水背景下的商品和货币属性发挥,2016年上半年是滞涨背景下的商品和避险属性,2018年10月至今,则主要是全球利率下行尤其是全球负利率横行背景下黄金重现货币之锚的金融属性。在历史上,黄金首先是一项资产,一项相对于其它资产或货币的资产,流动性和利率是它的最核心影响因素,2019年5月以来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陡然增加,黄金开始明显上涨。而避险属性其实反倒不明显,比如2008年金融危机时,比如2018年5月中美贸易战开启后,黄金都是下跌的。当下,全球主要经济体无论政府、企业还是个人的债务杠杆都比较高,为了走出上一轮金融危机而采取的货币大放水政策,效果越来越弱,企业赚钱效应下降导致投资端不足,而债务限制又导致需求端疲软不足,贫富差距问题凸显酝酿了一系列深层次社会问题,全球贸易战更是雪上加霜(但并非主因甚至也许是一种对现象的掩盖),全球货币信用体系可能正在面临重构。未来,无论继续货币放水以挽救目前的经济下行(比如欧日的负利率以及正在路上的美联储新QE),还是出现一轮出清,利率的继续大幅下行都将是大概率事件,零利率和负利率的范围可能不断扩大(尽管今年以来全球负利率债券占比已达到创历史记录的25%),从这个逻辑讲,黄金作为货币之锚的金融属性是左右两方面都受益的资产。从股票的角度讲,黄金股的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中枢以下,部分公司还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重估的安全边际很足,多一些耐心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