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A净值上涨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A,代码0053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77元,累计净值为1.3144元。

  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 中债-总指数*90.00% + 沪深300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4%,今年以来收益39.02%,近一月收益7.42%,近一年收益34.0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0/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6/76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

  基金经理为乔亮,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世荣兆业(持仓比例1.92% )、上峰水泥(持仓比例1.82% )、皖维高新(持仓比例1.60% )、韶能股份(持仓比例1.26% )、汉王科技(持仓比例1.26% )、纽威股份(持仓比例1.26% )、聚飞光电(持仓比例1.22% )、朗新科技(持仓比例1.20% )、阳光照明(持仓比例1.15% )、云海金属(持仓比例1.15% )、宁波富邦(持仓比例0.94% )、英特集团(持仓比例0.92% )、振华股份(持仓比例0.92% )、大洋电机(持仓比例0.91% )、动力源(持仓比例0.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4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共进股份(持仓比例2.21%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2.18% )、江河集团(持仓比例2.10% )、陕鼓动力(持仓比例2.03% )、康旗股份(持仓比例1.94% )、明泰铝业(持仓比例1.89% )、青海春天(持仓比例1.89% )、高伟达(持仓比例1.88% )、恒康医疗(持仓比例1.82% )、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6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横盘整理状态,投资者情绪受中美贸易摩擦、国内政策影响较大。具体来说,三季度宏观经济走势持续低迷,在经济数据持续探底的背景下,中美贸易磨擦进入拉锯战,中央经济政策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从市场风格来看,三季度市场中资金相对偏好大市值、高估值、低杠杆、低成长、低流动性、低波动等类型的风格。本基金投资策略主要采用基于定量分析的科学投资流程,以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在模式上采用量化多策略的投资方法,以主动适应不同市场风格的变化,前瞻性的选出性价比较高的股票组合,提高投资组合的胜率。此外,为响应国家的科技发展政策,自科创板上市以来,具备科创打新资格的基金产品积极的参与了科创板的网下打新申购,增厚了产品的超额收益。不搞大水漫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在此大背景下叠加基建补短板政策的不断强化,政府财政的压力会逐渐加大。我们认为,当前的房地产调控对经济的影响效果难以把握,地产调控会成为市场情绪的重要扰动因素。面对近期宏观政策对房地产行业调控趋严,后续仍有经济下行的风险,需要保持谨慎。有鉴于此,我们认为后续市场的应对应以稳健为主。在行业方面,银行、房地产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是比较好的配置品种;光伏等需求确定性高的行业,也值得参与;白酒、医药行业市场预期已较高,相对谨慎;可选消费方面,市场预期较低,如果四季度有经济企稳迹象,后续或有较大上涨机会;科技方面,在三季度的急速上涨后,存在业绩与市值之间能否匹配的问题,有待观察。我们后续的投资运作将坚持以量化多策略投资作为策略基础,同时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等事件性机会,力求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21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0%;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19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