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教育股票净值上涨3.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教育股票,代码003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2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274元,累计净值为1.4274元。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教育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74%,今年以来收益84.87%,近一月收益11.57%,近一年收益81.9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8/76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2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8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08%。

  萧嘉倩,自2019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18%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76%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61%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26% )、至纯科技(持仓比例4.04%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57% )、三爱富(持仓比例3.55% )、卓胜微(持仓比例3.50% )、共达电声(持仓比例3.4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4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爱富(持仓比例5.29% )、苏州科达(持仓比例4.63% )、佳发教育(持仓比例4.2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1%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75% )、立思辰(持仓比例3.72% )、盐津铺子(持仓比例3.69% )、科锐国际(持仓比例3.59%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54% )、同花顺(持仓比例3.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指数偏弱,但以科技为代表的结构性机会赚钱效应显著。数据上看,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下跌0.29%,上证50下跌1.12%,与此同时,创业板指上涨7.68%,中小板指上涨5.62%。从宏观经济数据看,经济仍有回落风险。9月PMI为49.8%,与上月相比有所回升,虽仍位于荣枯线以下,但制造业景气回升至5个月以来高点。受到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回落的拖累,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5.5%,比上月下降0.2%,民间投资增速同比增长4.9%,比上月下降0.5%。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累计同比10.5%,主要或反映近期房地产融资收紧和利率政策趋严,以及房地产长效机制下的强政策约束。制造业投资增速时隔三个月再次回落,累计同比2.6%,比上月下降0.7%,可能因为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等负面因素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基建投资增速有所回升,累计同比4.2%,随着国家要求加快地方债资金的使用,基建还有进一步反弹空间。8月PPI同比下跌0.8%,比上月下降0.5%,CPI同比上涨2.8%,与上月持平。9月19日,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决策降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00%。展望四季度,全球宏观经济走弱及贸易摩擦带来不确定性,预计下半年外贸端仍将承压,从三大支出结构来看,消费和投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在资本市场预期向上情况下,教育等具有良好现金流和稳定成长预期的行业投资价值将凸显。报告期内,我们维持了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主要在教育行业中挑选具备长期超额收益的优质企业,选股的标准包括:(1)具有广阔前景、教育信息化领先企业;(2)现金流稳定、股息率高、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的教育出版公司;(3)教育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企业。随着资本市场转好,教育行业估值触底回升。长期来看,中国教育行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公司将受益于婴儿潮、二胎政策等人口红利和教育消费升级,仍具有较强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7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