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2月18日讯 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代码004332)12月17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79元,累计净值为1.0779元。

  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9%,今年以来收益32.57%,近一月收益1.36%,近一年收益28.5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石琳,自2019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5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4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5%)、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0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94%)、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6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中证新兴指数上涨4.71%,恒生指数下跌8.58%,本基金净值上涨6.52%。A股主要指数在三季度呈现区间震荡走势,并在中期业绩驱动下呈明显结构性分化。TMT板块经前期调整后表现居前,尤其是以消费电子、5G、半导体、国产软件等。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因其良好的中报业绩以及盈利增长的确定性,继续有良好表现。港股市场受到香港事件影响,避险情绪提升使得投资者更加关注业绩的确定性,中期业绩超预期的医药生物、消费、TMT个股表现居前。进入三季度,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宏观政策自七月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起,逐步重新转向逆周期调节和适度宽松的组合,包括提振消费、明确后续专项债发行节奏和投向、明确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的政策方向并进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旨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的LPR改革等。资本市场改革方面,科创板于7月正式落地,”深改12条”涵盖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等长期举措,外资投资额度限制也得以取消,均指向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长期利好方向。宏观政策利好将为宏观经济企稳及结构性转型提供持续的空间。外围环境上,中美贸易谈判于三季度期间加码后,双方宣布近期第十三轮高级别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中美双边关系仍将曲折前行,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前景产生长期而深远的影响。基金在三季度继续聚焦新兴产业投资方向,以基本面为出发点积极布局结构性成长机会,持仓向TMT、医药板块倾斜,对前期涨幅较大估值拉升明显的部分消费类个股获利了结。港股方面,尽管市场整体下跌,得益于精选个股中期业绩普超预期,基金的港股仓位取得良好正收益。展望四季度,基于宏观经济形势压力犹存的背景,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基调有望持续,与此同时,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构成最值得关注的外围因素,主要指数依然将呈现结构性行情的特征。A股港股主要指数的估值仍处于历史均值以下,整体具备安全边际。基金继续坚持基本面为先的长期投资策略,注重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和估值的安全边际。大消费板块有望长期受益于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具备竞争优势的核心资产有望持续胜出。以5G、消费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受益于产业链景气度改善以及低基数效应,可能取得可持续的ROE改善。高端制造行业亦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大量研发和市场开拓能力强的企业值得长期布局。金融、地产作为全市场估值洼地,结合其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具备防御及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