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2月18日讯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代码050010)12月17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820元,累计净值为2.5220元。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14%,今年以来收益84.90%,近一月收益12.18%,近一年收益78.87%,近三年收益40.58%。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80%。

  肖瑞瑾,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昊华科技(持仓比例6.97%)、华工科技(持仓比例6.41%)、东方日升(持仓比例5.4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0%)、鼎捷软件(持仓比例4.87%)、同花顺(持仓比例4.34%)、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8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68%)、健康元(持仓比例3.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5G通信产业趋势进一步明确,华为通信基站和智能手机业务经受住了美国制裁考验,国产化替代进一步加速。在此背景下,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显著回升,在科创板成功开市和超预期的半年报业绩催化下,部分5G通信、PCB、半导体等绩优细分行业龙头呈现快速上涨。宏观层面,中美贸易谈判仍处于反复博弈阶段,7月下旬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再次明确不以放松房地产作为经济刺激的手段,金融地产周期品估值持续收缩,因此市场整体呈现结构性行情。海外方面,美联储如期兑现降息预期,但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衰退风险仍然加大,世界多国跟随降息使得全球负利率区域进一步扩大;MSCI和富时罗素指数进一步扩大A股纳入因子,外资持续流入并配置A股。三季度我们有效把握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动趋势,提升了权益仓位并集中于5G通信、半导体、光伏、医药生物为主的科技创新方向,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收益。展望2019年四季度,我们看法较为谨慎,整体投资策略以防御为主。海外输入性风险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变量,9月美国PMI、新增非农就业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走弱,显示其持续多年的经济上行周期可能结束,并进入去库存周期。国内经济也将在四季度进入地产融资收紧、新开工下滑的考验期,虽然基建项目在地方专项债加速发行背景下将对国内经济构成支撑,但支撑力度有限,我们倾向于认为国内经济将在明年一季度触底并弱复苏。市场层面,以高端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消费类行业、以及半导体、PCB等科技行业龙头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较大,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风险收益比已不具备较强吸引力。因此我们认为四季度市场整体上行空间有限。从产业趋势看,5G通信驱动的科技创新周期仍在进行中,全球5G基站建设将进入高潮期,5G智能手机及相关应用场景方兴未艾;华为供应链自主替代势在必行,相关的中国本土企业正快速成长并崛起;国产化信息产品安全可控适配目录也将在四季度更新并扩容。我们认为其中的绩优个股仍将强者恒强,并在坚实的业绩基础之上进行估值切换;更长周期看,市场风格将持续偏向于成长,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的硬核科技公司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赛道。本组合在今年已经实现较大涨幅,四季度我们将合理调整行业结构,坚持稳健投资风格以实现投资回报。行业角度,我们继续看好5G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及设备原材料、医药生物、云计算和光伏行业中具备全球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的科技龙头企业。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86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305元,本基金R类基金期末无份额。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