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科技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12月18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科技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科技领先混合,代码002707)12月17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46元,累计净值为1.0046元。

  大摩科技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46%,今年以来收益39.86%,近一月收益12.21%,近一年收益35.9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雷志勇,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洋股份(持仓比例9.0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7.96%)、捷顺科技(持仓比例6.0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95%)、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85%)、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8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7%)、新北洋(持仓比例3.83%)、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8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以来,贸易摩擦对国内市场影响趋弱,市场对经济增速下行的预期较为充分,A股走势整体稳健,结构性行情明显——从指数来看,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指数下跌0.29%,创业板指则上涨7.68%,创业板明显占优。国内5G牌照六月份发放,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启动,华为面对海外技术封锁展现较强的韧性,市场对科技板块的态度从二季度的悲观逐步转向乐观,电子元器件和计算机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经济增速下行预期在三季度并未缓解,由于需求不足,传统周期板块继续承压,钢铁、有色金属、建筑等行业单季度涨幅垫底,另外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医药和食品饮料涨幅靠前。三季度本基金保持中高仓位。从持仓结构来看,本基金延续了二季度策略,主要仓位配置于科技板块。随着5G等基础设施逐步铺设,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即将启动,本基金相对看好核心软硬件的国产替代、信息安全及云计算等景气度向好的子板块,在三季度持有并加仓了上述方向的资产。本基金在三季度跑赢业绩基准,主要原因在于科技板块的仓位较高。展望四季度,从基本面来看,经济下行压力犹存,但积极的财税政策及降税减费等措施有望陆续发力,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较小。从情绪面来看:中美贸易谈判有望继续推进,且市场对贸易摩擦的韧性在不断增强;从流动性来看,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货币政策有望维持宽松;综上,四季度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A股有望平稳运行,结构上看科技板块在新一轮创新周期驱动下可能存在较好投资机会,本基金将聚焦上述方向精选个股,以力争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7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074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