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为期管住追涨杀跌的手 嘉实瑞熙今起发行

  临近年底,在多重利好作用下,沪指重上3000点,各路资金加速进场,公募基金业绩继续攀升,整体实现大丰收。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17日,上证综指年内涨幅21.19%,嘉实基金旗下82只(子份额分别统计)产品年内收益超大盘,当中42只年内收益率超过40%。20年沙场老将洪流所在的嘉实GARP策略组产品表现突出,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泰和、嘉实优质企业、嘉实回报、嘉实优化红利等年内回报均超45%,洪流自己管理的嘉实瑞虹和嘉实价值成长,自9月成立以来回报率也超5%,取得明显超额回报。

  考虑到当前上证综指13倍左右的PE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把握低位入场良机,未来将由洪流执掌的嘉实瑞熙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501091),今天(12月19日)起通过招行及嘉实理财嘉APP等全面发行。

  洪流现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具有20年投研经验,经历多轮牛熊考验,此前任职时间次长的基金曾在2016年勇夺同类业绩冠军。洪流是典型的GARP策略践行者,始终坚信投资收益的来源,是来自企业盈利的长期成长。“用合理的价格长期持有具有成长性的优质企业,时间拉长就能给投资者带来巨大回报。”

  但是在基金投资中,很多客户因为人性弱点频繁操作导致收益不尽如人意,实践表明客户不赚钱的重要原因是持有时间太短。为此,以嘉实瑞熙为代表的产品设置了三年“闭关”期,通过纪律性的产品设计,帮投资者管住了追涨杀跌的手,在“闭关期”基金经理也可以心无旁骛的管理基金,有助产品未来获得更好回报。如果投资者在三年封闭期内有流动性需求的话,在嘉实瑞熙基金合同生效后,前三年封闭运作,在封闭运作期内不开放申购、赎回业务,但投资人可在A类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转让基金份额。三年封闭运作期届满后,将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展望后市,洪流指出,看好科技、消费和金融三大方向。首先,中国已进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新时代,借助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从而实现经济持续增长;同时科创板、注册制推出,也加速科技创新进程。洪流对科技创新持长期乐观态度,伴随全球技术快速发展演进,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命科技为代表的一系列技术快速发展将继续驱动全球经济增长。未来十年,社会经济将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从而继续推进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公有云、半导体等细分行业将有更好的投资机会。

  其次,追求美好生活是人类本能。未来十年在经济增长、物价温和上升以及消费占GDP比重提升等因素驱动下,消费行业仍能确定性增长。最后,金融供给侧改革下,银行和寿险中的龙头企业将受益于优胜劣汰。

  在建仓策略上,洪流介绍,嘉实瑞熙将重点关注符合GARP/价值特征的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具有低估值、高分红特征的传统行业的龙头公司,以及消费和医药行业的龙头公司等。

关键词阅读:嘉实瑞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