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时代主线 把握核心资产 浦银安盛先进制造今起发行

  2019年是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年,多家机构策略显示,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核心资产将成为2020年的市场“明星”。专注先进制造相关行业的主题基金浦银安盛先进制造混合(A类:007066)12月23日起乘势发行,主要采用GARP投资策略,注重ESG的风险保障,投资于技术含量高、创新力强、附加值高、低污染的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机械设备、化工、新能源汽车、电气设备、家电行业等相关行业。该主题基金投资风格明显,力争为组合创造超额收益。

  先进制造 国之重器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支柱,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国家统计局2018年数据显示:中国过去十年培养了6000万本科生和450万研究生,2017年海归人数超过60万,为中国高端制造业崛起提供了高教育背景人才的累积,中国的人口红利逐渐过渡到工程师红利。2019 年 12 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2020 经济工作,提出“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未来已来,站在2020年的起点,中国制造正迈向中国智造,完备的工业化体系和配套产业链,为工程师红利快速成型提供基础。受益于科技赋能、内需扩大及核心资产的崛起,先进制造主题将是未来我国资本市场的重大机遇。

  “具备了工程师红利的高端制造业是真正有未来的制造业。”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浦银安盛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岳斌表示,先进制造业主题涵盖范畴较广,是指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能够提高生产运营效率,提升生活质量,具有工程师红利和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

  近日基金评级机构晨星与腾讯理财通发布的《预测2020:百位基金经理调研分析报告》 调研结果显示, 88%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股票仍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而相较美股和欧洲股市,基金经理更看好A股和港股。在热门投资板块方面,基金经理们看好汽车和先进制造、5G、人工智能三大板块。

  估值低位 布局正当时

  2019年核心资产的赚钱效应显著,Wind数据显示,饮料制造2019年阶段涨幅90%、半导体涨幅81%、电子制造涨幅73%、医疗服务涨幅63%。年末北上资金已连续一个月净流入,市场观点认为北上资金正在为2020年春季行情布局蓄势,截至12月20日,北上资金全年累计净流入3410亿元,本月累计净流入623亿元,资金净较多的行业包括非银金融、房地产、家用电器、交通运输等行业。

  从估值角度来看,过去十年间,上证综指平均估值为15.13倍,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仍处在历史上较低水平。同时无风险收益率也维持在较低水平,未来有更多提升空间,目前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时点。值得注意的是,申万制造业指数过去十年平均估值为34倍,目前估值仍在底部区域。多家机构指出,制造业龙头逐步具备国际竞争力,且目前估值并不高,2020 年景气度较好。

  价值投资 精选个股

  浦银安盛先进制造拟任基金经理杨岳斌作为经验丰富的价值派金牛经理,采用价值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负向筛选相结合的理念,甄选个股。

  “我们的选股标准有三点,分别是幸运的行业、靠谱的团队和合理的价格。通过适度分散行业、相对集中个股来获得长期价值实现。”杨岳斌表示,行业选择上他注重对市场空间、商业模式、行业壁垒的研究,长期看好消费升级、高端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并采取行业适度均衡配置,精选龙头个股的方式构建组合;在公司治理上,他相信企业家精神是公司最大的财富,选择勤奋、有抱负的企业家,相互信任且能力互补的团队;在股票价格上关注估值背后的核心驱动因素,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做出大概率的决策,尽可能选择有着3-5年翻倍潜力的公司。

  据悉,浦银安盛权益及研究团队是一支核心投资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15年的稳定团队。浦银安盛旗下权益投资能力今年以来在可比的126家基金公司中位居第7。浦银安盛权益投资力争不断提高投资者获得感,通过长期的投资理念、科学的投资决策流程,致力于打造一批风格鲜明、多元丰富、业绩有竞争力的权益产品,满足投资者的财富管理需求。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先进制造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