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7%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代码257070)12月23日净值下跌2.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312元,累计净值为2.2322元。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82%,今年以来收益82.22%,近一月收益2.82%,近一年收益81.52%,近三年收益26.22%。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4年0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88%)、韦尔股份(持仓比例5.79%)、汇顶科技(持仓比例5.75%)、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7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5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2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0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73%)、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45%)、卓胜微(持仓比例4.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在科创板开市和华为逆境崛起的环境下,TMT行业再次大幅跑赢沪深300。行业的内部分化比较明显,电子领跑,计算机紧随其后,而通信和传媒板块则跑输大盘。这种分化反映了市场在华为事件后对硬核科技的偏好提升。与二季度的情况类似,本基金在三季度再次大幅跑赢TMT行业指数。三季度本基金在基本维持对电子板块超配的基础上,小幅增配有望补涨的计算机板块。华为已成为国内企业的偶像,国内科技行业的研发投入有望进入一个长期提升的阶段,这与过去传统的消费、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普遍研发投入低下完全不同,这将给宏观经济带来希望、给A股带来结构性机会。以华为作为标杆的中国科技行业加大研发投入后,长期业绩增速预期加强,市场对它们的未来信心加强。2019年可能是中国硬核科技公司领涨A股这个长期大趋势的元年,如果四季度TMT行业波动加大,一个逢低介入、特别是介入半导体板块不错的时点可能出现。对于A股科技行业投资,以组装厂为主线的苹果产业链黄金十年可能已成历史,而以半导体为主线的华为产业链黄金十年也许才是未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