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华商大盘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代码630015)12月23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80元,累计净值为2.0380元。

  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35%,今年以来收益24.36%,近一月收益3.66%,近一年收益23.57%,近三年收益-8.63%。

  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7.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东旋,自2015年09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1%)、五粮液(持仓比例4.99%)、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3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3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8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86%)、紫光股份(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市场整体处于窄幅震荡,但是板块表现差异很大。科创板开板,5G、半导体和自主可控等硬核科技主题个股表现活跃,强势上涨。随着全球经济的下行和国内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以及外资和机构配置的影响,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表现依然强劲,回调较小涨幅较大。香港问题、中美贸易问题、美联储降息节奏等是影响市场短期波动的主要因素,市场总体比较平稳。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下跌2.47%,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代表新兴市场的中证500指数下跌0.19%和创业板指上涨7.68%。本基金作为量化基金,以量化模型和数量化统计作为最主要的分析工具,模型显示随着二季度市场快速回调,风险释放明显,三季度将迎来较好的做多窗口。因此本基金在三季度保持了较高的仓位,风格上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电子通信等科技股、券商保险地产等权重股均衡配置,尽可能使得基金资产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基金单位净值上涨8.54%,强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951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4%,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0.4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0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