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诺德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中小盘混合,代码570006)12月23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10元,累计净值为1.9510元。

  诺德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06%,今年以来收益38.10%,近一月收益2.97%,近一年收益37.96%,近三年收益18.61%。

  诺德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赟,自2015年08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9%。

  顾钰,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59%)、五粮液(持仓比例5.4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7%)、久远银海(持仓比例5.30%)、长信科技(持仓比例5.1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95%)、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58%)、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44%)、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1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上证综指探底回升,最终收于2905.19点,下跌2.47%。大盘股为主的沪深300指数下跌0.29%,小盘股为主的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5.62%和7.68%。板块方面,电子行业领涨,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和军工等行业也都实现正收益。随着一系列改革政策的推出和落地,我们把2019年视为中国经济企稳向上的元年。短期来看,随着国内各项稳增长政策的出台,国外干扰因素的暂缓,经济指标正逐步企稳。长期来看,粗放的高速增长阶段已经结束,以科技为经济改革赋能,我国经济将逐步进入高质量的发展阶段,未来较长时间内的投资机会将会集中在符合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等大趋势的成长性行业。具体来说,一方面是为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领域;另一方面是以5G产业链、人工智能、云计算、进口替代、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弯道超车行业,这些行业也将在政府的支持下快速成长,走上健康发展之路。本基金秉承一贯的“立足精选业绩确定性较高个股”的投资风格,行业重点落脚在食品饮料、汽车、零售等消费板块,以及通信、计算机、电子等科技板块。基金坚持优化板块和个股配置,为下阶段的股票选择奠定基础。本基金将维持偏成长的投资风格,着重强化对符合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等大趋势的成长性行业以及重点个股的跟踪力度,以争取获取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3元,累计净值为1.86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