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66)12月23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60元,累计净值为0.9760元。

  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今年以来收益24.49%,近一月收益3.94%,近一年收益24.17%,近三年收益8.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思,自2015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38%)、菲利华(持仓比例2.87%)、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83%)、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79%)、小熊电器(持仓比例2.6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61%)、中国电影(持仓比例2.5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4%)、深信服(持仓比例2.35%)、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3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三季度主要指数的市场表现来看,受到三季度整体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反复的冲击,市场主板指数以调整为主,而中小创指数多以上涨为主,风险偏好有所改善。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指数在电子板块的带领下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截止2019年,市场各主要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上涨结构呈现两头分化,以中小创和上证50涨幅领先。在市场上涨过程中,基金产品主要增加了对科技股以及非银行金融板块,主要是券商板块的配置。同时依据基金产品的主题投资属性,基金产品配置依然以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类板块为主,主要配置方向为计算机、国防军工、高端制造等行业。在投资策略方面,2019年三季度季度主要采取自上而下为主,精选个股为辅的投资方法,首先选择在未来3-5年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或者维持高位的行业和主题作为主要的布局方向。然后在这些行业和方向中选择基本面和估值匹配度相对较高的个股进行重点配置。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具备科技创新属性的行业和个股,因此重点配置方向为高端制造、国防军工、通信、传媒以及5G产业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8元,累计净值为0.9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