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银河现代服务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服务混合,代码519655)12月23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30元,累计净值为1.1030元。

  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0%,今年以来收益41.05%,近一月收益0.27%,近一年收益42.51%,近三年收益27.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15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3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2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09%)、凯莱英(持仓比例4.8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62%)、吉比特(持仓比例4.6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前期认为在经历二季度的调整之后,三季度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主要原因是外部压力减轻、政府维持经济增速的动力加强、资本市场政策依然友好,压力主要来自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的超预期变化,以及经济数据超预期下滑的风险。本基金计划总体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应对,同时保持灵活性。行业配置仍然以大消费为主,但适当增加进攻性。继续重点配置食品饮料、医药、金融等行业,进攻品种主要考虑部分低估值的投资品如水泥、化工等,此外计算机、电子可作为阶段性进攻品种。市场风格预计仍将延续龙头效应,但随着市场活跃,相对低估的中小龙头也将迎来估值修复,这也是挖掘的重点。市场实际表现为窄幅震荡,7月份市场受贸易战影响下跌,自8月初展开反弹,9月中旬以来临近国庆节前有所回落,最终万得全A指数基本持平。市场风格有所变化,三季度创业板指数明显跑赢;行业表现分化明显,多数行业取得负收益,但个别行业如电子涨幅巨大,此外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军工行业涨幅也较为突出。回顾基金三季度的操作,股票仓位多数时间维持在高位,行业配置较大幅度增加了医药、传媒、电子和计算机,降低了汽车、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的配置比例。本季度较好规避了跌幅较大的强周期行业,但最大的失误是电子行业配置较少、时间较晚。本基金认为在经历三季度的震荡和分化之后,四季度市场不确定性上升,机会减少,需要保持攻守平衡。总体来看国内政策大幅转向的概率较低,经济预期也在低位,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大的风险可能主要会来自于外部,较难把握。在经历了年内较为极致的结构性行情之后,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景气行业估值都处在很高的水平,交易也较为拥挤,性价比不高,而新的机会和方向还不明晰,因此四季度市场可能缺乏明显机会,须要保持耐心等待估值消化或是新的板块启动。四季度行业配置继续遵循景气主线,但适当增加防守性。重点行业包括医药生物、传媒、食品饮料、金融以及电子,其中大金融板块年底存在表现的可能性需要重视。市场风格预计仍将延续龙头效应,但部分相对低估的中小龙头也将迎来估值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