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100指数A净值下跌2.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100指数A,代码0008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2元,累计净值为1.482元。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61%,今年以来收益56.05%,近一月收益3.51%,近一年收益55.62%,近三年收益20.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7/67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6/80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1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0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百发100指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78亿元。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4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14%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13%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1.12%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11% )、今世缘(持仓比例1.09% )、迪安诊断(持仓比例1.06% )、纳思达(持仓比例1.0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1.03%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1.03%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19%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06%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06% )、千禾味业(持仓比例1.04%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0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03%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03% )、今世缘(持仓比例1.02%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0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以来,供给和需求两端的经济数据表现乏善可陈,消费增速继续小幅回落,工业增加同比增速仍在寻底之中,投资因房地产和制造业的拖累而继续放缓。市场呈现震荡回落态势,核心指数7、8月份出现回调,9月份企稳回升。期间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上涨7.68%,上证综指跌2.47%,沪深300跌0.29%,中证1000跌1.67%。基本面有支撑且确定性更强的核心资产继续受到资金青睐;而二季度回调较多的成长股,由于龙头公司基本面业绩改善,反弹幅度较大。行业方面,电子、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军工等涨幅居前,钢铁、建筑、有色、地产等板块有所回调。三季度组合获得超额收益,依赖于模型稳健的风格,特别是基于基本面、盈利质量优质的行业与个股的配置。从持仓的结构上看,风格配置相对均衡,食品饮料、医药、通信等核心资产保持较高比例。目前,全球经济依然处于下行阶段,特别是美国经济增长出现压力;国内企业的盈利继续磨底,库存周期仍处于主动去库存末期阶段,货币政策受通胀走高影响依然保持相对中性,需要继续关注该态势的边际改善情况。展望四季度,市场风格正在向均衡转换,有基本面且良好行业格局支撑的行业板块龙头将持续受益;此外,三季报也是观察行业及公司内生增长是否出现边际变化的指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4%,E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