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3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79元,累计净值为1.0579元。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9%,今年以来收益35.01%,近一月收益4.78%,近一年收益35.4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7/67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0/80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4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庞琳琳,自2017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1% )、同花顺(持仓比例4.8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6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4%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86% )、凯莱英(持仓比例3.72% )、泛微网络(持仓比例3.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8% )、佩蒂股份(持仓比例3.24%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1% )、同花顺(持仓比例4.26%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2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4% )、五粮液(持仓比例3.9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4%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40% )、京新药业(持仓比例3.2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沪深300指数期间小幅回落0.29%,中证500、中证1000等宽基指数表现也较为接近;受到科创板开板推动,创业板指三季度上涨7.68%。市场在行业结构层面出现较大分化,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行业以及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表现较好;受到宏观经济谨慎预期的影响,钢铁、有色等上游周期行业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本产品报告期内实现收益4.72%,超越基准4.86%。回顾前三季度A股节奏,市场主要是围绕内部(经济、货币、监管等政策)和外部(中美贸易摩擦)两个因素演绎。第一季度,内部,经济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都有改善,加之外部环境缓和,风险偏好也显著提升,市场开启了久违的系统性行情,核心资产和小市值股票同时上涨。而进入二季度后,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小修,包商银行事件信用紧缩,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导致上证指数在4月见顶回落,而包括龙头消费股在内的核心资产表现优异。进入三季度,促销费等稳增长政策加码,流动性宽松信号再起,信用环境趋稳,外部摩擦缓和而且股市逐步对此“脱敏”,尤其是科创板开闸,风险偏好显著提升,8月初开始市场构底回升,消费龙头股在内的核心资产继续创新高,同时在5G与华为主题的带动下,科技股为代表的新核心资产迎来市场持续热情。长期看,随着银行理财债券等资产刚性兑付的打破,“房住不炒”的严格执行,整个社会无风险利率水平会下行,权益市场的估值吸引力将会提升。展望未来,在总量平稳的背景下,经济发展从追求速度转向追求效率和质量,那么无论是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还是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都有效率向好、质量向好的结构性机会。结合国家的大发展方向、产业结构的变化、行业结构的变化,寻找景气领域作为投资的长期方向。选股逻辑:一方面,结合国家的大发展方向、产业结构的变化、行业结构的变化,寻找景气领域作为投资的长期方向;另一方面,寻找被低估的优质蓝筹股长期持有。本基金的16字方针:“价值为本,精选个股,择股长拿,紧密跟踪”;本基金的选股逻辑:秉承价值投资,买入并持有业绩与估值匹配,预期业绩与预期估值匹配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