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净值下跌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代码00109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34元,累计净值为0.634元。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国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60%,今年以来收益31.26%,近一月收益-0.47%,近一年收益28.86%,近三年收益7.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1/67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59/80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8%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05%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4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4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8% )、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17%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2.14% )、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4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6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2.96%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9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71%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6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57%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4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6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低位运行,未出现明显好转迹象。中美贸易战从8月初开始进一步加剧,不过股票市场整体平稳,期间股指虽有波折,但是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市场随后收复大部分跌幅。报告期内,本基金本着谨慎的原则,降低对受累经济下行相关行业板块的配置,加大对可能受益于“稳经济”政策的行业以及受益贸易战的“进口替代”相关概念的配置。与此同时,本基金对组合中涨幅高,估值已经不太具有吸引力的品种进行了适当减持。目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趋势相对稳定。如果宏观政策和国际环境不出现大的变化,现有的趋势难以出现转折。就目前所看到的情况来看,政策的定力高于以往,而中美贸易战分歧仍然较大,短时间内难以有乐观的结果,这可能就要求我们具备更多的耐心。此外,世界经济步入衰退的可能性日益增强,我国企业面临的国际环境可能更加不利,对此应当保持警惕并进行密切跟踪研究。就股票市场而言,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无论从纵向、横向来看仍处于较低水平,过度悲观并不合适,后续市场指数将大概率在一个有限的范围内波动。对于本基金而言,短期市场的波动变化并不是我们关心的重点,我们工作的重心是发掘具有护城河,业绩可持续增长且存在预期差,估值有吸引力的品种。另外,目前有相当数量的价值股的估值已经非常便宜,也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9元,基金份额净值上涨5.09%,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下降0.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