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净值上涨4.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25日讯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基金12月24日上涨3.06%,现价0.85元,成交47.1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77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4.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3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4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3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3.5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77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东旭,自2019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05%)、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28%)、比亚迪(持仓比例4.26%)、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89%)、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71%)、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7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5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26%)、格林美(持仓比例3.13%)、中微公司(持仓比例0.35%)、传音控股(持仓比例0.31%)、杭可科技(持仓比例0.29%)、山石网科(持仓比例0.08%)、晶丰明源(持仓比例0.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走势先抑后扬,呈现中幅震荡的态势,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中证500指数下跌0.19%,创业板指数则受益于科创板的强势和科技板块整体回升,上涨7.68%。在行业表现上,以半导体、生物医药、计算机为主的科技相关行业表现较好。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电子、医药生物和计算机,涨幅分别为20.2%、6.36%和5.4%,表现落后的为钢铁、采掘、建筑装饰,分别下跌了11.06%、8.25%、7.68%。整体来看,尽管三季度A股面临外部“黑天鹅”事件频出、市场对宏观经济增速预期不乐观等不利因素,但由于经济表现尚稳定、政策宽松预期、外部风险边际影响减弱、外资在三大指数同步纳入扩容下持续流入,国内A股整体表现仍然较为稳定。结构上来看,科技+创新始终是今年内A股市场最受追捧的投资主题。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短期随着全球央行释放流动性的可能性逐步提高,以及美国经济走弱的背景下中美贸易争端导致的市场风险边际效应将逐渐递减,加上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逐步披露,市场或重新聚焦于产业结构调整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等微观层面,更多结构性的机会将会重新出现,风格上绩优价值类股票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估值方面,尽管前三季度有一定涨幅,但从过去十年的情况来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中位数以下,向上空间依然巨大,而科创板的设立,或将进一步提升各风格板块的估值水平。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产业之一,行业景气度和关注度依然较高,在经历一定调整后,具备较大弹性,或有较好的波段操作性机会。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基金(160225),跟踪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399417),可以减少投资者选股时间精力成本,分散投资降低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成长性,拥有较广阔的空间,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