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2月25日讯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优胜精选混合,代码550008)12月24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20元,累计净值为2.1680元。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9.53%,今年以来收益32.14%,近一月收益5.89%,近一年收益30.42%,近三年收益17.34%。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2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8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82%)、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77%)、广联达(持仓比例2.7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6%)、新和成(持仓比例2.58%)、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56%)、金螳螂(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三季度仍处在一种非常胶着的震荡状态。七月开始市场震荡下行,七月底中美贸易谈判再次出现紧张态势,人民币汇率跌破7.0的心理位置并一度跌至7.2左右,市场随之大跌,上证指数一度下探至2700点附近;此后,8月中旬到9月中旬,指数在降准,利率并轨,货币宽松预期的推动下出现一波反弹,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成为反弹的先锋,上证指数一度反弹至3000点以上的前期高点附近,创业板指从底部反弹幅度更是超过15%;9月下旬,市场担心CPI上升制约宽松政策,同时规避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指数出现一定程度回落。整个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2.47%,创业板指上涨7.68%,TMT医疗服务为代表的中小创有明显超额收益;前期强势的消费板块仍然保持了较为稳健的走势;在房住不炒政策的压制下,地产产业链整体相对萎靡。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仍然是国内的宽松预期以及海外贸易战的进展。从二季度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速下行难以避免,除了地产销售等少量数据个别月份相对较好外,如工业增加值,PMI等代表制造业景气度的数据一直处于下行的态势。目前对于资本市场相对有利的是逆周期调节的政策预期,尤其是来自于货币端放松的预期。而对于货币政策最大的掣肘是CPI在年底可能的上行,这是需要持续跟踪的核心数据。中美贸易冲突已经演化至拉锯状态,难以在一朝一夕解决,而资本市场对此最恐慌的时期也已经过去,短期的谈判结果对于市场的边际影响在逐渐减弱,其对于出口的影响好于之前市场的悲观预期,但谈判落定后对于宏观经济的最终影响仍需要再评估。目前的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位数附近,但是分化较大,整体来看没有明显泡沫;中报业绩整体好于市场预期,四季度由于去年基数的原因同比压力不大,我们更关注环比下行的程度。四季度对于A股影响最大的仍然是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力度以及中美贸易冲突的进展,前者依然是核心矛盾。我们接下来重点关注三季报及年报指引较好的公司,同时关注TMT,医药,新材料等成长领域的长期投资机会,如果逆周期调节力度超预期,绝对估值较低的地产和汽车产业链值得重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3.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