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2月25日讯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08)12月24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40元,累计净值为1.0140元。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今年以来收益61.72%,近一月收益5.52%,近一年收益59.94%,近三年收益30.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浩,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2%)、五粮液(持仓比例6.2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2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9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88%)、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78%)、菲利华(持仓比例3.69%)、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的宏观环境有利于权益市场的表现,一方面包商事件的冲击逐渐弱化,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宽松成为主要的宏观背景,有利于估值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中美贸易纷争阶段性缓和,经过长时间的反复,投资者对此已经逐渐不敏感,更关注由于贸易纷争带来的科技产业国产化率提升,几方面因素的叠加造成三季度出现了科技成长股的大幅度反弹行情。本基金在3季度维持偏高仓位,增加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的配置比例,选股的要点是受益于消费电子换代需求增长、半导体周期见底反弹以及信息产业关键产业国产化率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展望四季度,宏观形势趋于复杂,一方面通胀压力加大制约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另一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企业盈利向上的拐点迟迟低于预期。经过三季度的快速反弹,科技板块的估值水平明显提升,部分标的持股的性价比不足。总体上,各项资产横向比较之下,权益资产仍是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本基金计划在四季度维持偏高仓位,在结构上更加均衡,适当减持前期涨幅较大且估值较高的子行业,在新能源、新零售、新模式等领域选择股价处于相对地位,估值更加合理的标的来构建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