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优势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12月25日讯 华夏优势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优势增长混合,代码000021)12月24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20元,累计净值为3.0520元。

  华夏优势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32%,今年以来收益44.44%,近一月收益5.97%,近一年收益41.82%,近三年收益19.64%。

  华夏优势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04.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晓辉,自2013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3%。

  刘平,自2015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9%)、卓胜微(持仓比例3.7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4%)、广联达(持仓比例2.6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1%)、璞泰来(持仓比例2.1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17%)、比音勒芬(持仓比例2.0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国际方面,美国经济继续呈现放缓态势,美联储分别于7月和9月两次降息25个基点,但是9月议息会议后发布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年内是否进一步降息存在巨大分歧。欧洲、日本经济继续疲软。美国于8月初再次升级了中美贸易战,不仅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且拟再次提高前期已经加征关税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水平。虽然后来中美双方谈判代表通过电话等形式对紧张局势进行了一定的缓解,但是双方能否在10月会面中达成全部或部分协议仍然存在着较大不确定性。国内方面,7月31日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并重申“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央行于9月6日通过全面降准0.5%和定向降准1.0%,释放资金9000亿元。虽然货币环境整体较为宽松,但是经济增长仍延续下滑态势。A股市场3季度先抑后扬。科创板顺利开板,带动电子、计算机、军工等成长性行业表现较好,外资偏好的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也表现不错,受房地产政策收紧影响的钢铁、采掘、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适度提高了股票仓位。主要是增持了部分行业景气度较好、估值较为合理的消费电子、半导体等领域股票,减持了部分受紧缩政策影响较大的地产、家电等股票。由于本基金长期坚持了成长风格投资,本报告期基金净值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