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0%

  金融界基金12月25日讯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A,代码007163)12月24日净值上涨2.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54元,累计净值为1.0854元。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4%,今年以来收益8.54%,近一月收益7.8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建伟,自2019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4%。

  褚艳辉,自2019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17%)、岷江水电(持仓比例3.4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2%)、欣旺达(持仓比例3.26%)、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2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16%)、长信科技(持仓比例3.0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00%)、华能水电(持仓比例2.9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在较多外部负面事件冲击以及国内经济寻底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却能呈现一定韧性。从板块上看,中小创好于主板及大市值板块;从行业上看,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和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上涨,但多数行业下跌,周期股跌幅较大;从主线上看,消费电子、芯片、国产安可、医疗服务、白酒等受到资金追捧。作为一只主题型基金,本基金主要投资于环保、新能源及相关产业链延伸标的。本基金长期看好新能源对传统能源的替代,不仅是经济发展的结果,也是未来驱动经济的动力。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市场情况,逢低择机逐步增加相关主线的配置。本基金在新能源领域深入挖掘,长期看好水电与光伏等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是战略新兴产业之一,业绩与销量增速高于传统能源汽车,本基金关注与之相关的高端制造、电子化、原材料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9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3%;截至本报告期末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9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