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25日讯 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代码00135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96元,累计净值为0.7196元。

  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1-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 中证小盘500指数(沪)*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4%,今年以来收益24.22%,近一月收益6.43%,近一年收益21.37%,近三年收益-16.6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0/67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43/8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19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1%。

  路龙凯,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紫光国微(持仓比例1.31%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1.24% )、华胜天成(持仓比例1.19% )、华工科技(持仓比例1.18%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1.17%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13% )、华安证券(持仓比例1.11% )、上海贝岭(持仓比例1.09% )、江淮汽车(持仓比例1.08% )、大悦城(持仓比例1.08% )、中国银河(持仓比例0.9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0.92%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0.88%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0.88% )、世纪华通(持仓比例0.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0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水井坊(持仓比例1.21%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1.12% )、东阳光(持仓比例1.08% )、特力A(持仓比例1.04% )、均胜电子(持仓比例1.02% )、浙江永强(持仓比例1.00%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0.99%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0.95% )、中储股份(持仓比例0.93% )、飞科电器(持仓比例0.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2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全球资本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再升温而经济承压。美国经济增长压力加大,受外围经济下行、贸易摩擦升级、投资下行—失业回升—消费回落的链条传导影响,美国经济消费强、投资弱的分化局面将逐渐转为消费、投资双弱格局,美国经济可能加速下行。同样欧洲经济增速受英国脱欧及美欧贸易的影响同样存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从国内看,需求方面,消费增速的放缓过程尚未出现拐点,投资因房地产和制造业的拖累而延续疲弱,基建投资的对冲力度尚不充足;生产方面,需求不足的事实进一步压制生产,工业增加同比增速仍在寻底之中。无论是外部经济萎缩对出口增长的压制,还是内部自主性需求的疲弱,都令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压力。受全球经济下滑预期的影响,各主要国家的央行纷纷加入降低利率的行列,全球进入流动性宽松的时代。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但谨慎,三季度LPR改革及双降落地,但央行释放“珍惜正常货币空间”信号,无风险利率仍在下行区间内但波动加大。流动性宽松预期或能提振估值。基于流动性充裕和贸易摩擦风险溢价上涨,投资者的选择空间会逐渐收窄,反弹动能将减弱。进入4季度,短期内香港本地事件的冲击仍然是重要压制,在“贸易争端”和全球宽松下,我们将目光放到具有增长潜力的科技板块和贸易争端“升级”下的海外中企回归。同时传统经济板块已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以及经济放缓下,消费的投资机会。综上所述我们将坚持采用量化选股的方法,并紧密跟踪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7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