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净值上涨5.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25日讯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能源革新股票,代码00383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5.4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9元,累计净值为1.189元。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0%,今年以来收益46.07%,近一月收益17.96%,近一年收益43.4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9/67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1/8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郑泽鸿,自2017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9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8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20%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85% )、万科A(持仓比例5.63% )、科达利(持仓比例5.3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30% )、华创阳安(持仓比例4.49%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45% )、中国银河(持仓比例4.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4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通证券(持仓比例5.0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82% )、璞泰来(持仓比例4.67%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59%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13%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4.0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4%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0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4% )、欣旺达(持仓比例3.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0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从全球来看,各主要经济体经济再次分化,中美贸易摩擦不断演化,经济增长乏力,全球央行开启降息周期,欧洲重启QE。从国内来看,工业、投资以及消费数据延续回落态势,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4.4%,连续两月创下了2009年以来工业增速的新低。面对国内外经济的复杂环境,国内政策端也出现了微调,积极财政政策将加快支出进度,发挥稳定经济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货币政策将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LPR着力降低中小企业的实际融资利率。由于国内国外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三季度A股市场波动较大。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风格受到追捧,指数层面创业板、中小板等成长类风格表现较好。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一贯的风格,保持了较高的仓位,主要配置在新能源车产业链、同时配置了一定仓位的蓝筹类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