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12月27日讯 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360)12月26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01元,累计净值为0.8501元。

  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2%,今年以来收益-4.27%,近一月收益2.24%,近一年收益-4.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宏伟,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2%。

  周加文,自2019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8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4%)、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5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3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30%)、恒邦股份(持仓比例2.6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27%)、桃李面包(持仓比例2.20%)、普洛药业(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是一个先下后上、窄幅震荡的市场,沪指下跌2.47%,深综指上涨2.10%,沪深300微跌0.3%。结构上看,以电子、医药、计算机为代表的的成长股跑赢,而以钢铁、煤炭、有色为代表的周期股跑输。三季度,科创板在万众期待中开板,一批代表高新技术产业方向的科技研发型企业上市,被市场热烈追捧,估值也较高。在科创板的火热行情带动下,市场对主板科技股的风险偏好上升,主板的科技股,尤其是以集成电路、5G、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板块也产生了一波行情。三季度跌幅较大的板块是钢铁、煤炭、建筑等板块。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一度翻倍,导致钢厂成本大幅上升,盈利下滑,另外国家贯彻实施房住不炒,收紧了房地产行业的信贷,因此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在5月见顶下滑,房企拿地积极性减弱,施工面积增速的预期下降,导致对黑色产业链的前景预期转为谨慎。本基金在三季度依然采取了保守的投资策略。展望后市,经贸摩擦持续反复,宏观经济继续磨底,在汇率以及猪肉价格因素制约下,不可期待信贷放水。本基金将在四季度选择市场回调的机会开始战略性加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