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12月30日讯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代码004457)12月27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94元,累计净值为1.2564元。

  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51%,今年以来收益21.77%,近一月收益10.42%,近一年收益21.78%,近三年收益--。

  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3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51%。

  黄波,自2019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国信(持仓比例6.66%)、欣旺达(持仓比例6.3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2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2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12%)、南威软件(持仓比例3.57%)、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3%)、中国广核(持仓比例0.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三季度经济增长有所回落,通货膨胀保持高位,略有类滞涨的特征。二季度政治局会议态度求稳,再提“六稳”。三季度的金融数据平稳,社融和信贷都基本符合预期,反映出信用派生的过程比较温和。经济数据有所下行,主要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下行比较明显。房地产相关数据保持平稳,房地产销售基本持平,但地产融资政策有所收紧,房企资金来源边际弱化,在施工的支撑下房地产投资还是保持稳健。另外,基建投资略有抬升,总体投资水平较为平稳。消费也呈现出偏下行的特征,主要是受到汽车销售疲弱的影响。受到猪价上涨驱动,CPI三季度保持高位,后期可能会继续抬升。总而言之,经济短期呈现出稳态,但后期受到地产和出口回落的影响,仍然下滑压力较大。债券市场方面,由于三季度政策预期仍然偏宽松,加之基本面下行,利率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信用债收益率也有所下行。具体而言,短端1年国债和1年国开分别下行8BP和1BP。受到宏观经济下的影响,长端小幅下行,10Y国债和10Y国开均下行8BP。信用债表现的略好于利率债,1Y的AAA信用债下行7BP。稍长久期的信用债表现更好,3Y的AAA信用债下行21BP。信用利差在较低水平上有所反弹,中等评级的表现略差一些,3Y的AA信用债下行15BP。我们认为,三季度的债券行情主要反映三点特征:一是经济尚未企稳,宏观增速下行。二是宏观政策环境宽松。三是信用利差偏低,继续压缩缺乏空间。债券方面,在基金的日常操作中,该基金逐渐形成了信用债和利率债灵活配置的投资风格,尽量控制组合收益的确定性,降低组合回撤风险。基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变化,我们对于可转债市场的看法偏向乐观,适度参与可转债投资机会,但整体组合仍然偏防御,力争寻求确定性较大的收益。信用债资质方面,我们继续保持高等级的投资风格,规避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本基金在三季度操作中,季度初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变化并不显著;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减持了航空、家电和医药等行业,增持了计算机、电子和传媒等行业;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变化较小,适当波段操作了部分自下而上选择的个股。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