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常见的几种投资策略 除了定投还有什么?

  基金定投有懒人理财之称,价值缘于华尔街流传的一句话:“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如果采取分批买入法,就克服了只选择一个时点进行买进和沽出的缺陷,可以均衡成本,使自己在投资中立于不败之地,即定投法。

  基金定投适合这几类人群:

  1、降低投资风险的人——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

  2、长期理财规划的人——准备子女的教育金、自己的养老金;

  3、没有时间理财的人——上班族;

  4、强迫自己储蓄的人——年轻人、月光族,控制消费支出。

  一个好的工具、好的方法能使一件事情事半功倍。在投资中这种好的工具、好的方法就是投资策略。下文就来说说指数基金的几种不同的投资策略。

  满仓买入策略——简单说就是直接一次性全仓买入。这种策略需要较强的择时能力,买入的点通常是比较低的位置。在单边上涨市场,满仓策略通常是较为合适的策略。

  分批买入策略——分批买入策略是指将计划投资总额分成几等份,指数每下跌一定百分比,就买入一份。比较适合“震荡市”,因为分批买入策略在震荡市的时候能够进行低成本吸纳,分摊成本,后期市场反弹或反转时就能领先满仓买入,获得更高的收益。

  金字塔买入策略——即一种比较特殊的分批买入策略,适合熊市下跌的环境。在暴跌市场也会有反弹,下跌不可能是无限制的,每次下跌都意味着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减少,因此加仓的数量应该逐渐加大。

关键词阅读:指数基金 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