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荣获“最佳FOF投资团队”等两项大奖

  近日,“2019东方 财富风云榜”颁奖典礼于成都隆重举行。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专业的投研能力、良好的业绩及在FOF投资布局上的突出表现,工银瑞信基金荣膺“2019年度最佳基金公司”以及“2019年度最佳FOF投资团队”等两项重量级大奖。

  “东方财富风云榜”年度评选自201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本次活动由东方财富证券、济安金信等协办,以海量数据为基础,共有超过280万人次参与了投票,综合专业财经人士、金融行业精英、财经媒体人士的专业意见,最终评选出2019年度具有强大实力、口碑良好、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公募基金公司和个人。工银瑞信在“公司评选”和“投资团队”上均有斩获,展现出工银瑞信领先的综合实力。

  作为行业综合实力领先的超大型基金公司,工银瑞信一直致力于完善业务类型,以期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更丰富的理财服务。随着投资工具的丰富和产品策略的多元化,FOF基金作为资产配置的分散化投资工具,发展渐盛,如11月份工银智远FOF实现45.31亿元的首募规模,在今年的新发FOF基金中拔得头筹。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市场上共有FOF基金(包括正在发行的)87只,总规模超过360亿元,较去年末增长逾2倍,其中工银瑞信旗下FOF基金规模市场占比逾13%,居行业首位。

  FOF基金更强调团队管理和合作,以更好地发挥多资产、多市场研究的优势。工银瑞信高度重视,2017年初即组建FOF投资部,聚集了一支具有国际投资视野、深谙国内实战经验的FOF投研团队。工银瑞信FOF投资部负责人蒋华安曾在社保基金资产配置处任副处长,多次参与或负责制定了社保基金战略及战术资产配置计划,具有多年资产配置和管理人选择实践经验;副总监黄惠宇女士则先后在美国磐安、GMO任资深投资专家,具有多年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实践经验。团队其他成员背景丰富、互补性强,涵盖资产配置、基金研究、量化分析多个方面,为FOF基金的投资运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近年来,工银瑞信持续发力完善FOF产品线,综合证监会官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信息和Wind资讯数据,目前FOF产品线已包含养老FOF、指数FOF、普通主动FOF三大类的基金公司仅有两家,工银瑞信就是其中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养老投资管理规模持续领先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养老FOF产品线的布局也走在行业前列,不仅涵盖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和养老目标风险基金两大类型,且养老目标日期基金覆盖了2035、2040、2045、2050、2055年“全阶段”,精准对接70后至90后主流人群的养老投资需求。目前正在发行的工银养老2045(基金代码:007651)将由蒋华安担纲管理,在投资策略上将结合生命周期的推进,进行动态资产配置,力争为投资者取得长期稳健回报,预计在2045年附近退休的80后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借道基金尽早规划美好晚年生活。

关键词阅读:最佳FOF投资团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