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沪深300指数(LOF)A净值上涨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兴全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12月30日上涨1.20%,现价2.088元,成交127.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118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7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2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7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8.6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118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申庆,自2010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6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5%)、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7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5%)、康弘药业(持仓比例2.5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3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3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4%)、中牧股份(持仓比例1.20%)、上海环境(持仓比例0.55%)、凯莱英(持仓比例0.36%)、西山煤电(持仓比例0.18%)、潞安环能(持仓比例0.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的核心资产依然表现良好。消费、医药等基本面行业的龙头公司,持续创出新高。这类公司继续体现出显著的相对和绝对收益,反映出A股市场自2016年以来的主导价值取向不可逆转,不断强化。但是也要注意到,当前部分核心公司已经出现估值水平过于领先基本的状况。更有一些伪龙头、伪成长、伪价值借助近年来的核心资产价值提升行情不断地估值泡沫化。三季度的A股市场的另一个特征是脱离基本面,概念性炒作氛围又有所抬头。不少个股借助当下市场热点,疯狂炒作,股价早已经到了“”高处不胜寒“”的境地。这不禁令人回忆起今年前四个月的市场风格特征。“业绩爆雷”指数曾经表现抢眼,但最终无厘头炒作的概念股、爆雷股、绩差股,呈现从哪里来回那里去,并还在不断创出新低的道路上。市场总是有聪明的投资者先知先觉。从9月开始以优质城商行、股份行为代表的高成长、低估值板块出现持续稳步的上升。这不仅是对A股部分行业、板块估值泡沫的警惕性反应,更是因为这些公司兼备高股息、低估值、稳健快速成长的高性价比投资属性。市场近年来的特征,不断告诫我们,A股市场回不到过去鸡犬升天、胡乱炒作的时代了。坚持基本面为核心的价值投资是在当前和未来市场中的立身之本。本基金管理人目前管理的兴全沪深300指数基金和兴全恒益债券基金的权益组合始终坚持根据产品属性,在行业及风格合理分散的前提下,坚定持有那些估值安全,流动性较好的行业及龙头公司。在此基础上深入挖掘其他有特色,当前财务健康、估值被严重低估,未来发展有潜力的公司。除此之外,不断挖掘各种无风险、低风险下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的投资机会也是本基金管理人始终坚持的工作重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兴全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97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截至本报告期末兴全沪深300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97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