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12月30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10元,累计净值为2.954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35%,今年以来收益50.48%,近一月收益8.73%,近一年收益50.48%,近三年收益27.99%。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9%。

  陈鹏辉,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53%)、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2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10%)、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0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68%)、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4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19%)、天顺风能(持仓比例2.9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万得全A下跌0.09%,沪深300下跌0.29%,创业板指上涨7.68%。市场关注度集中于科技和消费板块,TMT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白电等为代表性的核心资产维持强势。从我们跟踪的估值体系来看,相比年初各类指数已经处于历史极低估值位置,目前市场估值已经脱离极端低位。年初我们重仓了农业板块,1季度后期,随着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我们降低了农业板块的配置,并转而增加性价比更高的消费龙头。二季度后期,随着消费龙头的估值提升,其他资产的估值优势开始显现。三季度,在我们前期研究积累中,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是需要持续跟踪和布局的板块,增加了在电子、光伏、医药方面的布局。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估值不在极端位置,整体偏低,原则上仓位不会下调,更多侧重行业和个股选择。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机会:需求增长相对稳定,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的消费龙头;有技术壁垒、需求成长空间较大的科技产业;渗透率持续提升,景气度有望延续的新能源产业。展望未来几个季度,我们认为经济增长率有下行压力,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我们将继续重视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重点关注消费分级和产业升级的带来的机会。从政策角度来看,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下政府会逆周期调节,但总体来看保持较强的定力,稳增长抓手从“铁工基+地产”转向“制造业+城镇民生基间补短板+新基建”,预计央行将继续采用结构化的货币政策,引导资金流向。同时金融去杠杆政策已调整为稳杠杆方向,市场资金面较好。从我们跟踪的估值体系来看,目前指数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考虑到占指数权重大的蓝筹股是传统产业,而传统产业前景和空间不大,估值低于历史有一定的合理性。相对于大盘蓝筹而言,一些新兴产业二线优质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