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12月30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540元,累计净值为0.6540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60%,今年以来收益43.74%,近一月收益6.34%,近一年收益43.74%,近三年收益3.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4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1%)、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4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0%)、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1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速仍在低位徘徊,但表现出较强韧性:尽管制造业景气继续下行、基建投资低于预期,但服务业增速维持高位,对经济增长贡献度持续提升,而上市公司受益于“减税降费”等政策,整体盈利基本符合预期。A股市场三季度延续前期震荡调整走势:行业景气持续提升的消费电子、医药等行业内较多个股单季涨幅超过100%,估值创出历史新高,而受政策抑制的地产、钢铁等周期板块则持续下跌,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三季度,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等不确定性因素,本基金保持相对谨慎策略,重点配置了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比较合理的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同时配置了低估值、高股息银行、地产等大金融板块,适当增持了估值较高、但行业景气拐点出现的消费电子等TMT个股。投资结果表明:市场给予个股的确定性溢价超出诸多投资者的预期,在二季度市场就在对于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的估值存在较大分歧时,相关行业内龙头个股在三季度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对组合的净值贡献较大,组合中TMT行业由于配置比例较低,对组合净值贡献有限,而组合中的银行、地产等大金融板块表现一般。基于上述操作,本基金三季度季组合整体收益较好,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展望四季度,本基金认为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和估值较高个股在四季度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不大,因此本基金组合在四季度将继续持有估值合理、成长确定性较高的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同时适当增持估值较低的银行、保险、地产等大金融板块并降低TMT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整合驱动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