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6%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A,代码001942)12月30日净值上涨2.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90元,累计净值为1.549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90%,今年以来收益27.59%,近一月收益13.40%,近一年收益27.91%,近三年收益44.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6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90%。

  SHI CHENG(史程),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7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43%)、湖南黄金(持仓比例7.33%)、申万宏源(持仓比例6.5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38%)、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34%)、中国银河(持仓比例4.30%)、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29%)、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23%)、中国银河(持仓比例4.15%)、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1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1%)、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08%)、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3季度美国经济下行趋势延续,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明确转向,开启了降息周期。而国内经济经历了第2季度再次探底之后重新企稳,9月底的经济景气程度已经重新回归到了扩张区间。总体来说,第3季度中国经济处于探底回升的状态。相应的,A股在第3季度总体走出震荡的行情。而港股方面由于叠加了外部的不稳定因素,所以恒生指数走输了沪深300。本基金是沪港深基金,鉴于当前中国的中长期经济下行风险已经释放,我们维持了高仓位的操作。在行业配置上,鉴于国内的流动性显著改善,股权融资地位提高,以及科创板的推出,我们认为券商行业出现了基本面的长期反转。而中短期来说,从行业轮动的角度,券商通常也是经济复苏的早期阶段最受益和最确定的行业,所以我们重点配置了券商行业。于此同时,鉴于海外的风险持续,我们也加入了黄金类的资产作为对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2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0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