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1%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264)12月30日净值上涨3.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20元,累计净值为1.6320元。

  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51%,今年以来收益39.98%,近一月收益12.61%,近一年收益39.98%,近三年收益58.15%。

  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和玮,自2018年08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羚锐制药(持仓比例3.85%)、利亚德(持仓比例3.12%)、常熟银行(持仓比例2.92%)、中环股份(持仓比例2.92%)、明阳智能(持仓比例2.5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59%)、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06%)、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0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03%)、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前三季度,上证指数上涨16.5%。第三季度期间,上证指数下跌2.5%。今年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是中美贸易战问题,近期贸易战谈判波澜起伏。在6月底中美代表上海会晤后,双方官方表态均比较偏正面;但之后美国突然表示再次加征3000亿美金商品10%关税,引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三季度初期的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随后中美双方释放善意信号,特朗普将原定于10月1日的关税调整延期到10月15日,同时中方开始豁免美国农产品的关税,恢复大豆进口。双方公告为达成实质性协议做努力,措辞好于前期表述。同时,利率市场化有了新进展:LPR利率新增5年期报价,逐步推动利率市场化。稳定经济考量下,贷款利率市场化先行,存款暂时缓步推动,存量贷款特别是房地产贷款不在调整范围内。综上来看,中美贸易战大概率还将继续博弈,美国经济预期偏弱有利于A股相对估值吸引力,利率市场化长期降息作用明确,A股市场具备较好投资价值。我们判断市场在中期维度是上有顶下有底的箱体、长期看是底部。本基金去年资产配置以固收类为主,今年提高了权益资产的比例。三季度在市场调整后,重点加仓了券商、电子等代表金融开放、科技创新的方向性资产,增加组合弹性,并在三季度末适当兑现了收益。展望2019年A股市场,我们认为仍然有较好的机构性机会。虽然在中美贸易摩擦短期波动的背景下,出口需求受到一定压力,经济回升趋势较弱;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内需方面具备非常的韧性。一系列深化改革开放和提振实体经济的政策举措正逐步落地,客观来看,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目前仍不能对贸易战过于乐观,后续双方谈判难度仍然较大,流动性政策为市场留有余量。如果贸易战对经济负面影响较大,货币政策大概率还将转为宽松。所以我们判断,今年的股票市场不宜过分乐观,也不必过于悲观。核心的因素贸易战、流动性在中期将是一个此消彼长的制衡组合。中国改革大方向没有变化,中国核心竞争力没有变化且将越来越强,国庆期间的国民表现再次增强了民族凝聚力。所以A股市场长期上处于底部区域,中期可能在大箱体运行,要高位兑现收益,低位敢于加仓。行业配置上,我们重点关注核心资产和具有独立行业运行周期的板块,例如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布局长期可以穿越周期的优秀科技公司,增加组合在贸易战核心因素改善时的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