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净值上涨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代码00385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213元,累计净值为1.7393元。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 中债-综合指数*80.00% + 一年期定存*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22%,今年以来收益62.69%,近一月收益18.71%,近一年收益62.6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68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5/80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樊勇,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91% )、科达利(持仓比例5.39%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92%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49% )、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1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13%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4.00% )、通富微电(持仓比例3.74% )、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66%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8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29%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70% )、会畅通讯(持仓比例5.28%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88%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4.08% )、润建股份(持仓比例3.94% )、通宇通讯(持仓比例3.25% )、光迅科技(持仓比例3.08%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99%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3季度,经济整体较为平稳,流行性整体比较宽松,市场风险偏好提高。下半年开始,半导体国产化进度明显提速;消费电子迎来5G创新周期和换机周期,苹果新一代手机表现优异、超出市场预期。在多重利好因素共振情况下,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板块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涨幅。3季度,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上涨了7.68%和5.62%。TMT主要指数来看,通信上涨了0.56%,计算机上涨了5.03%,传媒上涨了0.93%,电子元器件下跌了18.63%。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41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53%。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244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6.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4季度,预计宏观经济整体稳定、通胀需要重点关注。制造业投资仍然低迷,中美贸易依然是短期重要影响因素。4季度,5G将正式开展独立组网;5G手机将陆续推出,换机潮即将到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在探底过程中。展望2020年,大量基于5G的应用将逐步落地,半导体国产化将进一步加速,新能源汽车也将逐步进入平价时代。本基金将保持稳健的投资政策,重点布局大5G、新能源汽车等成长板块,精选行业龙头进行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