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集体上涨 证券ETF场内成交额再创新高

  ETF成交额再现火热,这次的主角又是券商主题基金。

  截至12月30日收盘,证券公司指数单日大涨5.74%,龙头券商中信证券(25.400, -0.26, -1.01%)涨停,整个券商板块市值大涨超1500亿元。受益于券商板块的集体上涨,上证综指强势上攻,收报3040.02点,上涨1.16%。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均超1%。与此同时,国泰中证全指证券ETF(下称“证券ETF”)场内交易量创下纪录,单日成交额达22.72亿元。

  市场成交方面,今日两市成交额合计达到611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 如果后续市场情绪保持热烈,成交额能够稳定在6000亿元以上,那么市场或将走向一轮整体利好行情。

  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ETF基金的场内交易情绪高涨。Wind数据显示,12月30日,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当日收涨6.05%,居所有场内ETF涨幅之首,成交额达到9.99亿元;证券ETF收涨5.76%,成交额达到22.72亿元,成交额居股票型ETF之首,并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南方中证全指证券ETF、华夏证券ETF等ETF场内涨幅均达到5%以上。

  券商板块的集体上涨主要是受到近期证券行业的利好政策影响。比如,12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经修订的证券法将自2020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兴业证券(7.050, -0.10, -1.40%)认为,证券法修订版正式通过、存量贷款利率改革走向市场化、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监管规则出台,改革加速、制度完善、无风险利率下行,“长牛”再添新筹码、新信心。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表示,短期来看,年末A股易出现震荡加大走势,市场对调仓预期进行的博弈交易或对高估值及全年涨幅较大的板块带来压制,而低估值防御性品种有望走势占优——全年来看,金融地产涨幅落后其他板块,较低的估值和较高的分红率带来比较优势,有望阶段性跑赢市场。

关键词阅读:证券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