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慢牛可期!A股2019年收官 沪指全年上涨超22%

  2019年行情收官,上证指数定格在3000点之上。截止收盘沪指收涨0.33%,报3050.12点,年度累计上涨22.3%;深成指涨0.63%, 报10430.77点,年度累计上涨44.08%;创业板涨0.44%,报1798.12点,本年度累计上涨43.79%。两市成交额逾5300亿,2242股上涨;北上资金尾盘加速流入至9.8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医药板块涨幅最大,鲁抗医药、东北制药等近十股涨停;农林牧渔板块延续前两交易日强势涨幅靠前,登海种业、隆平高科涨停;医疗保健、文教休息、建筑等板块涨幅靠前。水泥股午后拉升,万年青涨7%,海螺水泥涨3%股价再创新高;水利建设概念板块临近收盘走强,葛洲坝涨超4%。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称,今年在券商、消费和科技龙头股这三大板块轮番表现的带领之下,上证指数12次站上了3000点。 他一直看好A股未来表现,提出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并建议大家积极的转变投资理念,早日加入价值投资派。

  回顾2019年,A股各大指数涨幅均名列世界前茅,然而普通投资者感受可能并非如此,分化已经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显著特征。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公司和公司之间,不同的股票之间,差异化程度不断提高,这个过程中机构投资者会有明显的优势。而长期来看,公募基金整体相对市场也有很明显的超额收益,而且成本较低,流动性较好。

  展望2020年资本市场,百亿级私募重阳投资称将采取“守望相助”的投资策略。“守”是守护那些事关国计民生但又被市场严重低估的优质公司;“望”是寄望那些真科技、真创新,尤其是具备“硬科技”实力的优质公司。“相助”指的是兼顾稳健防御与选择性进取。

  淡水泉掌门人赵军表示,从市场来看,成长风格未来两三年最有机会,可能跑赢价值风格。关注新兴成长类资产,以及消费、周期等行业。

  站在“新与旧”、“量与质”、“胀与缩”的交界点上,海富通基金认为,中国资本市场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而恪守初心、苦炼内功的卫道者,终将行稳致远。从全球来看,预计主要经济体2020年继续走向增长放缓,全球央行宽松潮已经开启。美联储在今年12月议息会议上表示本轮预防式降息将告一段落,但事实上明年美国经济依然有下行压力,美联储或在明年下半年继续降息。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短期边际趋缓,中长期看经济增长压力仍在,但失速风险较小。预计明年中国实际GDP增速将维持在6%左右,考虑到物价的变化,名义GDP增速或将出现回升。2020年由于小康社会GDP目标翻番、三年攻坚战收官及美国大选而变得尤为关键,在收官之年经济将有望平稳完成目标。

  华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周海栋认为,未来在全球经济边际转暖,A股市场制度化建设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中枢抬升,长期资金入市、上市公司优胜劣汰质量改善是大势所趋。权益市场在“供需”两个方向持续改善下,被正确定价的机会也逐步加大,真正的“慢牛”可以期待。

关键词阅读:慢牛长牛行情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