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1月01日讯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01559)12月31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30元,累计净值为1.0530元。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0%,今年以来收益58.82%,近一月收益3.69%,近一年收益58.82%,近三年收益40.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盟盟,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8%。

  郭相博,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化东宝(持仓比例7.1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8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77%)、药石科技(持仓比例5.06%)、国药股份(持仓比例4.5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28%)、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0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9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3%)、国药一致(持仓比例3.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三季度,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了6.3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0.29%,跑赢沪深300指数6.65个百分点。2019年第三季度,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的收益率为16.69%,同期业绩基准的收益率为4.55%,跑赢业绩基准12.14%。三季度,国内外环境更趋复杂,人民币汇率破7,不确定性提升,市场一度出现大幅下挫,但同时,MSCI、富时罗素、标普新兴市场指数相继宣布扩大A股纳入比例,央行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并于9月6日宣布降准,市场出现了持续的反弹。医药板块已经从2018年底出台的化学仿制药带量采购政策影响中走出来,板块在震荡盘整中逐渐回归平稳运行,二季度"4+7"带量采购在11个城市全面开始执行,国内新产品审批正常,行业没有出现风险事件,医改政策紧锣密鼓,三季度末,仿制药带量采购模式向全国推开,之前不合理的规则得到了较快的修正,没有对板块再次产生负面影响。随着中报的披露,良好的业绩表现支撑医药板块持续走强,三季度医药板块相对大盘的超额收益十分突出,估值溢价率快速收敛。天弘医疗健康基金三季度保持了高仓位运行,行业配置上我们大幅超配了景气复苏、且估值处于底部的医药流通板块以及持续高景气的创新药及其相关产业(CRO/CMO)公司,其余持仓主要依据自下而上的原则选择我们看好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9月30日,天弘医疗健康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5元,天弘医疗健康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医疗健康A为16.69%,天弘医疗健康C为16.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4.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