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1月01日讯 新疆前海联合国民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A,代码003581)12月31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30元,累计净值为1.1330元。

  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0%,今年以来收益32.67%,近一月收益3.47%,近一年收益32.67%,近三年收益13.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材,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8%)、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8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5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1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9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83%)、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5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4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上涨17.42%,深证成指上涨30.48%,创业板指数上涨31.81%,其中申万医药行业指数上涨30.4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7/28。从个股来看,生物医药、医疗服务、药店零售等子行业的个股表现较好,随创业板指数反弹较多,而受医药政策影响较大的仿制药、医药流通等行业中的个股跌幅较大。当前医药行业政策频出,在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继出台带量采购后,继续出台包括严控辅助用药,DRGS试点等政策,高值耗材等医保目录品种后续均面临降价风险,非医保品种政策影响小。对于整体板块,考虑目前医保资金压力不可逆转,医药正在进行结构优化。支付结构优化与主动支付是最终目标,4+7带量采购是过程手段,一致性评价是前提。未来政策方向变数不大,建议规避政策扰动的仿制药。但各项政策的支持和变化都有利于实力强的龙头企业,创新药、医疗服务、疫苗等龙头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本基金投资策略以配置优质医药龙头为主,考虑到政策不确定性的存在,同时在新政策下,行业的发展环境并未明显改善,我们在配置上偏重创新药、生物药等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子行业,注重布局具备核心竞争力、业绩具有稳定性的行业龙头公司,买入持有,以期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1%;截至本报告期末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