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净值上涨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基金01月02日上涨0.00%,现价1.137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5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8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2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9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9次,累计分红金额3.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娟,自2016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泰君安(持仓比例0.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经济放缓趋势更加明显,美国经济增速回落,欧洲经济陷入困境,日本经济相对低迷,新兴经济体下行压力加大。尽管美联储于今年7月和9月两次降息,但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美元仍维持在高位。贸易方面,全球贸易摩擦持续,贸易增速放缓,三季度以来中美经贸关系多次反复,7月谈判向好,8月关税战、汇率战持续升级,9月重启谈判。随着美国减税的刺激作用逐渐衰退,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将遏制企业投资,收入增长乏力拖累消费,强势美元和贸易保护主义使贸易逆差扩大,美国经济预计将继续回落。尤其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从10年/3个月扩展到10年/2年,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甚至衰退的风险上升,部分欧洲主要经济体已出现负增长,以及英国脱欧前景扑朔迷离等种种因素导致投资者信心下降,避险情绪上升,市场再次动荡。在全球经济放缓、大宗商品价格走低的背景下,印度、俄罗斯、巴西、南非等新兴市场大国经济增速下滑程度都超出预期,未来经济金融脆弱性或明显上升。基本面,三季度中国经济的内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外部需求放缓叠加国内需求疲弱,中国经济运下行压力继续增大。7、8月工业生产数据连续较弱,进出口产业链仍然受贸易摩擦预期扰动。夏季异常天气因素(台风等)以及国庆前的环保限产对9月工业生产也可能有一定影响。需求端,消费仍有韧性,但传统制造业--食品烟酒、纺织家具等行业投资增速下行压力仍然存在。我们认为三季度GDP增速可能较二季度继续小幅下行。尽管财政收支缺口扩大,当前经济运行面临内外部风险的挑战,但政策仍将保持定力,不重走刺激投资的老路,而是通过减税降费来培育经济内生增长动力。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的基调,央行改革LPR机制,但房贷利率降幅有限,息差制约下,报价行下调LPR利率动力或有限。因此,央行通过降准的方式来降低银行资金成本。债券市场,三季度资金面逐步由6月末的极度宽松状态回归正常,并保持窄幅波动;长债收益率整体下行,一度突破年内低位,节奏上先下后上;同业监管收紧助推国债、地方债表现好于国开;信用债收益率下行,中高等级信用利差压缩;转债上涨,好于多数股指。展望四季度,全球经济政策包括贸易政策、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英国脱欧进展,地缘政治冲突,美国及其他发达经济体增长减速或衰退风险等等依然是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稳定的主要因素。中美经贸关系仍有不确定性,但随着加征关税范围的不断扩大,距离中方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的原则越来越远,贸易战对明年经济的拖累将更明显。投资方面,适当控制久期,等待风险释放:无风险利率目前走势受通胀预期影响较大,猪油共振仍是我国CPI核心风险因素,利率债将维持震荡走势;信用债,谨防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适度提升信用资质。综合而言,四季度债市延续慢牛格局,但交易空间受限,积极把握配置和交易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