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瑞利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国投瑞银瑞利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1月02日上涨5.76%,现价1.371元,成交4.3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0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5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8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8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4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0.5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3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綦缚鹏,自2016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物股份(持仓比例5.0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2%)、九州通(持仓比例3.7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6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6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总体上呈现箱体震荡走势,以消费电子、通信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突出。本基金在三季度整体上维持了股票仓位的稳定,结构上增加了科技股、医药、银行、地产的配置权重。展望未来,我们认为A股市场总体上依然将处于箱体运行状态,机会将主要来自结构。往后看一个季度,经济依然会处于偏弱的状态,这决定了市场将缺少盈利支撑上行的动力,但低利率状态下,居民理财需求会在流动性层面给市场支撑。市场总体估值合理,但结构分化非常显著,被集中抱团的消费白马缺少性价比,科技股在三季度一轮上涨后,也不再便宜,估值有优势的是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偏周期蓝筹股。未来我们认为无论是消费还是科技都会分化,这对我们投资组合构建提出了挑战。金融地产是否能够凭借高股息吸引长线配置资金是我们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