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趋势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中欧新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新趋势混合E,代码001881)01月02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76元,累计净值为2.2225元。

  中欧新趋势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36%,今年以来收益1.51%,近一月收益7.56%,近一年收益59.88%,近三年收益48.96%。

  中欧新趋势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5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62%)、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60%)、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3%)、天邦股份(持仓比例3.24%)、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19%)、中材科技(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中证A股指数上下波动,最终指数基本持平。本基金净值有6%以上的上涨。分行业来看,电子、通信、白酒、医药等行业一直受到投资者追捧,上涨明显。本基金权益资产仓位基本没有明显比例的主动调整,主要分布在5G、养殖、消费、医药、金融五个行业,增加了风电产业链的投资。期间净申购明显,曾经仓位较低,在增加股票比例的过程中,原有股票也有部分增持,考虑到这些股票上涨较多,估值不低,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研究挖掘的股票上了,但在这一段时间,新股票涨幅整体比原有组合涨幅低,这是使本基金涨幅比我们管理的其它几只基金涨幅小的最主要原因。展望未来几个季度,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来看,我们认为市场会基本平稳,存在结构性机会。首先,尽管政府会逆周期调节,但从国内经济所处的大周期以及产业结构背景来看,经济增长率还会有所下行,不过幅度上会好于2018年。其次,从政策、资金面角度来分析,经济有压力,金融有宽松空间,政府控房价决心较大,国内其它投资途径也缺乏,国外低利率或负利率同时股市处于高位,国内股市资金面会明显好于2018年。最后,从股市估值来看,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要低一些,但考虑到占指数权重大的蓝筹股是传统产业,而传统产业空间已不如以前那么大,低估值有一定的合理性。前面提到的创出历史新高的部分股票,估值也不算很低了。其它非蓝筹股,不少股票看似静态估值低,但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存疑,公司长期合理市值比目前市值低的概率较大。因此我们认为股市估值是基本合理的。综合以上几个因素,A股整体基本处于合理区间,主要机会在于未来更有前景的行业与个股上。我们将继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尽力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05%;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率为0.0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