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交银施罗德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代码519779)01月02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60元,累计净值为1.4310元。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98%,今年以来收益1.52%,近一月收益8.00%,近一年收益36.19%,近三年收益45.29%。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俊华,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3%)、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8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61%)、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2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8%)、华虹半导体(持仓比例3.2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3%)、欣旺达(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全球股市大部分下跌,仅有A股取得显著正收益。A股在科技板块的带动下,普遍取得正收益。海外投资者的关注点主要在于:经济衰退引发负利率,资金再次回流债市,风险偏好下降。而港股受海外和本地因素影响更大,单三季度下跌超过5个点。从市场热点来看,三季度市场关注焦点仍在5G、云计算以及网络安全等领域,而消费、制造业则表现一般。回顾2019年三季度,我们维持高仓位运行,同时优化消费、制造和科技板块的选股,更加集中向细分龙头配置,减少二线品种。判断业绩确定性和增长前景,仍是我们筛选股票的出发点。从我们对于中报的学习分析,我们发现:行业一线公司和二线公司的利润率趋势有了较为明显的差异。此外,我们注意到五月开始的减税降费,已体现在部分公司的报表中,尽管收入增速下滑、竞争加剧,但企业毛利率并未发生恶化。受到巨大科技红利(5G推广、网络安全投资等)的带动,科技股业绩、估值都出现了快速提升,而消费、制造板块部分个股,尽管业绩企稳,但投资者普遍担心其盈利前景,估值仍处中低水平。展望2019年四季度,我们谨慎乐观,我们将继续在制造、消费和科技领域寻找拥有产业链竞争优势的企业,尤其是2020年公司基本面有加速改善潜质的企业。市场层面,A股短期涨幅较大,预计会有波动,港股仍在筑底、恢复信心阶段。但从基本面因素来看,流动性仍宽裕:低利率趋势仍将持续、海外资金继续流入中国;企业基本面有望好于预期:减税降费、龙头的规模优势都在持续发挥作用。我们会继续延续产业链比较研究的思路,勤勉尽责地积极调研,努力挖掘投资标的,争取为投资人赚取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