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中金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量化多策略,代码003582)01月02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70元,累计净值为1.2010元。

  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4%,今年以来收益1.57%,近一月收益10.14%,近一年收益49.81%,近三年收益21.65%。

  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重晋,自2017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夏建材(持仓比例0.88%)、黑牡丹(持仓比例0.87%)、栖霞建设(持仓比例0.83%)、首开股份(持仓比例0.83%)、广宇集团(持仓比例0.71%)、丰原药业(持仓比例0.69%)、明泰铝业(持仓比例0.67%)、欧亚集团(持仓比例0.67%)、韶能股份(持仓比例0.66%)、尖峰集团(持仓比例0.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出V型反转的走势。7月初,上证综指在经历小幅反弹后再次滑入下跌通道,并于8月上旬触及此轮调整的底部。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叠加LPR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带来的实质性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宽松利好,8月以来上证综指持续回升。整个三季度内,沪深300指数由3825微跌0.29%至3814点,中证500指数由4950点微跌0.19%至4940点。本基金仍然采用量化选股的投资策略,在不同的维度上进行投资组合的构建,利用基本面指标、技术面指标及情绪面指标等综合确定组合权重。同时随着科创板的推进,本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股票发行申购。接下来,我们会密切监控市场变化以及策略表现,积极应对,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尽可能获得更好的收益。展望下一季度,整个国内外流动性宽松的大方向较为确定,中美贸易摩擦仍旧是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并存。在此背景下,兼具高beta和国产替代逻辑的科技行业持续性受益;科技行业内部享有高且平稳的ROE,是值得把握的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在实际经济下行但CPI高企的背景下,有提价能力的消费品为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同时接近年末,政策、经济四平八稳,低估值的银行地产有望阶段性获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