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双擎升级混合,代码005911)01月02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168元,累计净值为2.2168元。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66%,今年以来收益1.73%,近一月收益12.77%,近一年收益126.6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8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43%)、圣邦股份(持仓比例8.81%)、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7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4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7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90%)、紫光国微(持仓比例4.63%)、中国长城(持仓比例4.54%)、通富微电(持仓比例4.49%)、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整体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7月指数下探后,8、9月出现明显反弹并伴随一定程度的风格切换。纵观整个三季度,沪深300指数微跌0.3%,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5.6%和7.7%,电子、医药和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国内宏观经济方面,2019年三季度呈现出较强韧性,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持续回落,全球贸易环境的恶化导致出口增速负增长,而房地产投资在低库存的背景下则呈现了相对韧性,形成经济增速的支撑。海外宏观经济方面,美、欧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表现乏善可陈,经济景气指标PMI持续下行,美联储以及欧央行的货币政策出现转向,先后采取降息、QE等手段对经济进行刺激。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三季度各类资产价格都出现一定的反弹。整体来看,尽管国内经济亮点不多,但流动性宽松预期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共同推动A股于8月和9月出现明显反弹。2019年三季度,虽然整体宏观经济仍有一定压力,但科技行业有望迎来较长周期的需求景气上行,因此本基金在三季度提高了组合仓位,组合结构向不受经济波动和政策调整的科技创新行业倾斜,如半导体、计算机软件、医药服务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