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40)01月02日净值上涨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64元,累计净值为1.3064元。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64%,今年以来收益2.29%,近一月收益9.48%,近一年收益42.45%,近三年收益29.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世凯,自2016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8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杰瑞股份(持仓比例2.97%)、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8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5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4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4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整体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7月和8月上旬,中美之间摩擦加剧,从贸易领域延展到金融领域,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美国财政部旋即表态将中国纳入“汇率操纵国”名单,上证综指也在当天触今年低点。8月中下旬至9月中上旬,一方面外部中美关系有所缓解,另一方面,内部改革持续,LPR推动利率的市场化改革,QFII投资额度取消,带动市场触底反弹。在8月中下旬的中报密集披露时期中,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成长型行业业绩明显超于市场预期,表现强势。9月下旬,市场再次出现疲弱,主要在于市场对经济滞胀隐忧浮现,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受到限制,同时对十月初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尚存不确定性。报告期内,我们战略上坚持沿着确定性的行业景气为主线,结合短期市场波动进行布局,持仓集中在景气高的养殖、风电、光伏板块,以及成长确定性的科技板块,应对市场风格的转变。10月海外风波再起,叠加3季报业绩期临近,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最快的时期或已过去。来自外部的不确定性开始暴露:1)美国提出限制对华投资,短期或对外资流入节奏形成扰动;2)9月美欧PMI继续大幅回落并低于市场预期。3)美欧经济基本面持续恶化之下,股票市场波动再度放大,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收敛。同时,3季报业绩期临近,近期市场对于业绩关注度明显提升。因此,整体来看当前做多窗口仍将继续,但风险偏好边际收敛之下,后续行情将逐步回归基本面。展望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近期债券市场疲弱反应通胀预期升温,当前市场对政策的宽松预期已走得较为领先,流动性继续宽松但会受到通胀抬头的制约,进入“经济未见起色+政策掣肘略升”的交集期。政策宽松带来的红利效应将呈现边际减弱,回归基本面后,现实情况是国内需求仍然疲弱、外部摩擦不断升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多项经济数据表明国内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仍在不断积聚。考虑到市场主要矛盾仍是“增长压力”与“政策托底”之间的博弈,预计市场整体将处于下有底、上有顶的震荡态势。在操作上维持审慎原则。投资建议上重点关注:(1)价值龙头、核心资产永不过时:关注估值合理、高分红、ROE稳定、外资偏好的金融、消费板块。(2)科技新周期或到来,选好高景气赛道中的龙头: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5G通信、半导体、手机终端消费电子等行业中的龙头,以及云计算、计算服务器等板块。(3)业绩确定性是最好主线,建议关注当前景气、盈利向上的风电、光伏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