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121002)01月02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22元,累计净值为3.5885元。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6.92%,今年以来收益2.49%,近一月收益11.86%,近一年收益48.54%,近三年收益30.67%。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8.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伍智勇,自2015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4.03%)、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9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8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8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4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6%)、新宙邦(持仓比例3.07%)、三棵树(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受贸易争端不断反复的影响,沪深300指数出现震荡,以5G产业链为代表的新兴行业股票、医药、白酒等行业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而房地产、建筑、建材等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则明显下跌。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偏高的股票仓位,并对行业配置做了一定的调整,降低了券商、保险等行业的比重,增加了银行、建材、电子、传媒等行业的比例。尽管在三季度本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越了比较基准,但因为在电子、计算机、白酒、医药等配置比例与同行业相比较仍然偏低,导致本基金在3季度的相对排名有所下降。展望后市,通信、电子等板块的短期涨幅偏高,而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行业在经过较长时间的上涨后,估值处于合理偏高的水平,而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品种则有望迎来反弹,这是因为在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增速普遍往下走的同时,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将逐步体现在估值中,一旦在中央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引导下,悲观预期得以修复,那么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材等周期性板块将迎来估值上修的过程。与此同时,本基金也从中长期着眼布局成长性行业及股票,在当前合理的估值下,本基金选择1-3年内业绩仍有较高增速、现金流不断改善、ROE逐步往上走、管理层优秀的公司进行建仓并持有,我们相信,这些优秀的成长股将成为本基金中长期获得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